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的复产,为武汉汽车业恢复注入“强心剂”

东风本田的复产,为武汉汽车业恢复注入“强心剂”
2020-04-06 09:04:11 水滴汽车

“3月25日0时,取消湖北地区交通管制,离鄂通道开启;4月8日0时,取消武汉市交通管制,离汉通道开启。”至今听到这则消息依然令人心潮澎湃。武汉,这座在防疫期间作出巨大牺牲的汽车工业城,封闭75天后将再次屹立于世界东方。位于武汉的五大乘用车工厂复工条件逐渐成熟。

日前,东风本田官方发布消息称,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已经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全面复苏!水滴汽车APP了解到,东风本田及旗下500多家一级供应商开工率已经达到100%,550余家汽车4S店也已经全线复工。武汉战“疫”终于迎来胜利曙光。

一场战“疫”,东风本田损失250亿元

1月23日,武汉封城,一座人口1400万的特大城市一夜间筑起防困疫情的长城。与武汉一起“留下”的还有东风本田及旗下近200余家供应商和经销商。

为了扼制疫情蔓延,武汉经济、民生按下“暂停键”。东风本田先后四次发布延期开工通告。截至3月11日复工当天,东风本田已经停工停产达50天。

有数据显示,东风本田2019年销量累计78.9万辆。照此计算,50天停产的直接损失达11万辆,以产值计算,东风本田日损失为5亿元,累计损失250亿元人民币。

“打仗,打的就是后勤。”防疫期间,东风本田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将自己打造成了抗“疫”大军的后勤大本营之一。

从党员到普通员工、从医疗物品到生活物资、从爱心捐款到防疫宣传,东风本田人倾其所有协助武汉、协助湖北,共筑防疫第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东风本田向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向中部战区总医院、协和西院和东风出行等一线单位捐赠标准型白色有帽防护服600套、乳胶手套1000双、N95及一次性医用口罩5400个。

同时,东风本田一工厂冲压1科的姚超、一工厂合成树脂1科的李常彦积极加入到抗疫志愿者中,接送医护工作者通勤、负责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社区办事处防护物资的配送等。还有一工厂冲压1科的张威、二工厂总装2科岳燊等东风本田人也为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东风本田从企业到员工,做到甚至超越了一个“品牌”的价值。

春红起阡陌,扶摇趁东风

3月11日,东风本田获批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到3月21日, 三个整车厂,一厂、二厂、三厂陆续复工复产;从23日开始,三个工厂已经同步投入生产。

截至3月30日,东风本田所有一级供应商全部获得复工批准,开工率达100%,员工返岗率超过90% 。另外,东风本田全国550余家汽车4S店也开始恢复营业。

资料显示,东风本田在湖北的三个工厂全部位于武汉市,主要生产包括CR-V、思域、XR-V等热销车型。按照去年生产产量约79.2万辆,东风本田每天产量均可达3000辆以上。

目前,东风本田人员处于单班的爬坡状态,日产量为1000辆,已经达到疫前水平的三分之一。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向水滴汽车APP表示,东风本田3月份接到2.58万辆汽车订单,目前已经通过消化库存交付了约1.8万辆,许多经销商表示库存告急,连展车都不够用。解决供不应求的最好办法就是寄希望于产能的增加。

除此之外,还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根据规划,东风本田的员工将于4月上旬进行双班生产体制,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4月份,将是全国汽车市场开始逐渐复苏的时间,也将是各地扶持政策真正执行的新开端。对于消费者、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来说都是一个好机会,东风正暖。

东风本田全面复工,拂去的不仅是笼罩武汉两个月的“疫情”阴霾;也为武汉汽车重振旗鼓注入了“强心剂”。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