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水滴连线张国富:重启2020,越野成为这个春天的打开方式

水滴连线张国富:重启2020,越野成为这个春天的打开方式
2020-04-03 17:54:25 水滴汽车

2019年,是北京越野实现完整价值链一体化运营的第一年,企业在汽车市场大盘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成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2020年,北京越野计划再上一个台阶,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3月31日,水滴汽车直播连线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解读北京越野逆生长的“密码”。同时,张国富也透露了,在异常艰难的2020年,北京越野将如何迎难而上,实现既定目标。

2019年,北汽集团做出了一系列重大调整,品牌升级落下重锤,越野车品牌“北京”、全新自主乘用车品牌“BEIJING”先后发布。二者构成品牌双子星,并组成“大北京”品牌战略,它承载着北汽集团的雄心,以“高、新、特”战略驱动驶入新的航道。对于北京越野来说,去年也是一个新的元年,企业在汽车市场大盘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成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张国富表示,2019年,在行业遇冷的背景下,北京越野蝉联了中国品牌越野车销量冠军,市场占比达到26.8%,近四年度复合增长率高达37.5%,进一步巩固了越野车市场的领军地位。

成绩的背后,北京越野主要在战略、产品、品牌以及国家任务和赛事层面做了深化布局。战略层面,品牌战略焕新发布,锚定发展方向。2019年上海车展,北京越野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提出了以“专、精、特”发展践行“高、新、特”战略要求,明确以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为品牌愿景,为北京越野的发展锚定了前进方向。

产品层面,首创越野新定级标准,产品布局精准覆盖。北京越野一方面以全新S/P/C/SE区隔产品序列首创“越野新定级标准”,以满足了更多人对多元化越野车生活的期待;同时,北京越野也强势推出了BJ40城市猎人版、BJ40环塔冠军版、BJ40PLUS、BJ80/BJ40盛世华章版五款焕新产品,实现了“特”字头战略的完美落地。

根据多方预测,4月份汽车市场会迎来购车小阳春。对于北京越野来说,凭借多年良好的品牌口碑积累,北京越野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头部品牌的地位,随着消费升级和马太效应的释放,“选越野必看北京®”已经成为消费共识。张国富认为,作为中国越野车市场的领军者,北京越野在疫情过后将迎来爆发式的发展机遇。

另外,为了刺激汽车消费,各地政府也推出了相应的政策。北京市刚刚也发布了国三车清退政策。对此北京越野快速响应,在政府补贴基础上再追加企业补贴:针对北京地区国三车辆置换用户推出1.5万元补贴政策,合计补贴高至2.5万。与此同时,北京越野的其他购车政策如最高3年0息金融信贷、转介绍有礼、BJ40城市猎人版2.0T车型免购置税等优惠政策均可重复享受,给消费者拥抱蓝天探享自由,提供了足够的诚意和实惠。

疫情确实对汽车市场带来了直接的冲击,2020年无疑会非常艰难,但从更高的视角看,汽车市场进入调整的平台期已是不争的事实,疫情的影响更多的是对行业结构调整的加速和助推。

北京越野不打无准备之仗,在产品和营销方面已经有了完善的布局。根据规划,2020年是北京越野的产品大年,全年共计将会有9款新品推向市场,将在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分成三组三箭齐发的方式推向市场。营销方面,北京越野将以“激活越野心,北京正国潮”为年度营销主题,坚守越野内核的同时,丰富品牌内涵,实现品牌向上、赋能终端,继续拓展赛事营销和体验式营销。

张国富最后表示,在马太效应下,市场分层竞争,份额向头部品牌集中,北京越野已经建立起了先手优势,他对北京越野今年的销量表现也将充满信心。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