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是运动还是舒适?百公里加速10秒多的马自达CX-8值得买吗?

是运动还是舒适?百公里加速10秒多的马自达CX-8值得买吗?
2020-04-02 18:44:43 优视汽车

如果说预算30万以内,想要入手一辆中大型SUV怎么选?多数人最先想到的或许是高端SUV销量最稳定之一的大众途昂,然后是上汽通用别克集团的昂科旗。不过这一次要介绍的车型,相比它俩稍显"冷门",那就是来自"东瀛宝马"马自达旗下的CX-8。

作为一款二线日系品牌旗下的车型,相比于途昂和昂科旗,对消费者来说马自达CX-8最直接的"优点"就是便宜。相比于指导价29.99万元起的昂科旗,和优惠后经销商参考价也要26.36万起的途昂,CX-8指导价25.88-33.08万元,说起来的确很有吸引力。不过便宜不一定就是好货,具体值不值得买,下面分析。

首先是外观,第一感觉马自达CX-8采用的是"套娃式"设计。比如细长大灯连接大嘴格栅的前脸、五幅式双轮毂、流畅简洁的线条等等,均出自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总的来说,这个外形很运动、很时尚,同时也不会像某些设计过于夸张的车型那样"油腻"。但这样的"套娃"也存在一定弊端,那就是型号辨识度较低,有不少网友反映CX-8就像是放大版的CX-5。另外不得不说的是,相比于同级别的途昂、昂科旗等车型,车长仅4955mm、车高仅1733mm的CX-8尺寸上并无优势,加上线条圆润的车身,很容易被身旁途昂的气场压倒。

精细的三幅式方向盘、指针式三连仪表、功能分区清晰的中控,和很多马自达一样,CX-8沿用着极简主义的内饰设计。说不上惊艳,但也很耐看。"小的可怜"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看起来甚至不如某些配"iPad"的国产"智能",这正是马自达坚决不"跟风"的个性所在。仔细想想,该精神也的确值得欣赏。值得一提的是,简约的内饰并不简单。除了丐版,其余版本均配备方向盘加热、真皮座椅、HUD抬头数字显示。同时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车联网等常用多媒体配置,CX-8还是全系标配。该有的都有,所以整体内饰氛围并不会过时。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第一、第二排的驾乘空间基本不用担心,虽然宽敞程度在同级别算不上拔尖,但也完全可以满足海拔190cm以下的乘客。同时支撑性、贴合度还不错的座椅也足够满足大多数人的舒适性要求,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较高。和很多同级别车型一样,CX-8也提供第三排座椅,但空间局促,舒适性就不敢恭维了。

动力方面,马自达CX-8全系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涵盖了众多黑科技的机器有着192匹的最大马力,在这遍地一言不合升功率过100匹的2.0T时代,光看参数似乎就感受不到2.5L的爆发力。通过多家媒体实测出它10余秒百公里加速成绩来看,CX-8也的确给不了年轻气盛的司机们想要的强劲爆发力。不过该动力也有一定优点,那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线性输出和较快的响应速度,这点比等待涡轮进正压的增压机器更直接。还有一点值得赞美,那就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快准狠"且平顺的响应,即便是在10秒破百的CX-8上,也不会让驾驶员感到"着急"。

坚持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跟风配备中控大屏幕,即便是在CX-8这台中大型SUV上,也能感受到马自达品牌的"个性"。纵然它是外观运动,性能一般的"样子货",笔者认为25.88-33.08万元售价的CX-8还是值得购买的。毕竟它有中大型SUV该有的空间(第三排除外)、配置,和同价位该有的行驶品质。较"肉"的动力似乎成了它最大的缺陷,不过仔细想想有谁会开着这样一台又大又重的中大型SUV去激烈驾驶?有消息称,马自达计划停产CX-8,所以想要入手的,不妨抓紧。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