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7座SUV值得买吗?20万预算,不妨看看这几款

7座SUV值得买吗?20万预算,不妨看看这几款
2020-04-02 10:55:16 吴佩频道

10人买SUV,有9个是为空间大,还有一个是为了通过性。而目前主流的SUV里,空间大的也分为5座和7座。或者很多人会认为,有得选,干嘛不买多两个座位?但也要知道,买多两个座位,也就意味着多给两份的钱。那么20万左右的预算买7座SUV,怎么选才有性价比?可以先看看这几款。

东风日产-奇骏

指导价:18.88-27.33万元

不论级别,不论价位,在7座SUV里面,奇骏的销量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作为日系三杰之一,日产在复兴之后推出了许多性价比超高的车型,整体给人的印象都是舒适,省油以及耐用的。现款奇骏虽然已经很久没有换代了,但是外观设计还是那么耐看,给人的感觉就是居家的风格,舒适才是第一位。虽然内饰设计,或者说中控的造型确实略显老气,但是用料还是相比到位的,皮质包覆的地方比较多。

要说奇骏最大的亮点,个人认为还是它的舒适性,毕竟日产大沙发的名号也不是盖的。座椅宽大,而且软硬适中,长途驾驶不容易累。而且2.0L和2.4L的发动机不仅技术成熟可靠,配上CVT变速箱后更是把平顺性进一步优化。最后就是奇骏的安全性能,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口碑一直不错,而新款车型更是搭载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

广汽三菱-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同样是合资车型,欧蓝德的价格要比奇骏更加吸引,内外设计也更具特色。铠甲式的前脸设计展现也三菱独有的霸气风格,相比起奇骏居家的SUV风格,欧蓝德更像是硬派的越野车。而内饰设计更是和奇骏拉开了距离,虽然所有人都说三菱的内饰没有质感可言,但从这一代欧蓝德开始,已经被慢慢认可。

欧蓝德7座版的指导价为17.68-22.58万,但目前优惠力度还算不错,优惠完15万起就能买到。而奇骏的7座车型指导价为20.73-24.73万,即便优惠过后也要18万起步,门槛明显高许多。至于动力方面,欧蓝德2.0L和2.4L的发动机同样是配备CVT变速箱,但最终的行驶表现,整体来看还是奇骏出色一点。

广汽乘用车-传祺GS8

指导价:16.68-26.28万元

如果你觉得以上两款合资的紧凑级SUV不符合你对20万的预期,设计和用料,甚至配置都差那么一点。同样的预算,选择自主品牌一定能给你更高的消费体验。传祺GS8的设计不得不说是自主品牌里面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从刚发布时惊艳全场,到了现在依然是那么独树一帜。从原创度,整体造型,设计细节,没有人会觉得它不好看。再到内饰部分,无论是设计用料,其实都已经有相当豪华的水平。

毕竟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尺寸,空间自然也比上面的两款车型大不少,而且第三排座椅也并不会让人感到压抑,只要个子不超过1米8,其实问题都不大。而全系2.0T+6AT的动力总成或许没有自然吸气和CVT变速箱那么平顺,但是动力体验却要强的多。

上汽集团-荣威RX8

指导价:16.88-22.88万元

如果你觉得中型SUV还是不够大,那么定位为中大型SUV的荣威RX8或许是你唯一的选择了,而且价格也非常厚道。接近5米的车长,接近2米的车宽,再加上非承载式的车身,以及方方正正的造型,整个车看上去真的十分霸气。内饰风格和传祺GS8比较相似,但看上去还是传祺GS8更豪华一点。

至于空间部分,虽然定位为中大型SUV,但由于大梁的车架,车内地板会偏高,头部空间可能没有预期好,但整体还是要比GS8大的。但也正因为它的大梁车架,使其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同样是2.0T+6AT的动力总成,加速体验也是可圈可点的。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S8上面的斑马系统,算是目前体验最佳的那一批车机。

本文转自:吴佩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