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轿车一哥之争,帝豪GL和逸动PLUS谁能胜出?

自主品牌轿车一哥之争,帝豪GL和逸动PLUS谁能胜出?
2020-04-02 10:55:09 汽车观察家

2020款吉利帝豪GL在昨天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等各方面做出了升级。帝豪GL一直是吉利家族的实力选手,这次升级之后,其战斗力必然大增。而在前不久,长安逸动也改款升级plus版本也正式上市,这两款车都是10万以下市场的佼佼者,如果要在二者之中选择一辆那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以运动之名,抓住年轻人的心

全新吉利帝豪GL外观依然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但是在细节之处有所改变。首先,吉利帝豪GL中网一改原来的“回环波纹”,而是采用内凹的竖向进气格栅,熏黑的处理加上镀铬包边,看上去更加精致了。另外下方格栅采用层叠式设计,很有美感,而且前唇更加突出,变得更扁,运动气息十足。

改款后的逸动plus颜值爆棚,其设计手法和大哥CS75plus如出一辙,巨幅的纺锤式进气格栅,造型夸张前卫,视觉冲击力极强,贯穿式下格栅扁平修长,带来不错的横向延展效果。另外该车两侧的导风槽也是采用蜂窝熏黑处理,很有战斗气息。而大灯则融合在环绕的镀铬元素当中,豪放的前脸略带几分精致。

在车身侧面部分,吉利帝豪GL采用一上一下两条很明显的线条,由前半部分逐渐向后方收窄,所以在视觉上带来重心前移的效果。而其车尾部分设计简约,镀铬条串联起左右尾灯,并将字幕车标融合其中,下方的双边双出排气造型仅用一条镀铬条带勾勒,比较有个性。

长安逸动plus则着重强调运动,侧面的线条比较复杂,从大灯延伸得腰线在后轮位置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棱角突出的线条,很有力量感。另外车尾部分也采用了与前脸相同的设计元素,用一条贯穿的镀铬条带连接左右尾灯,看上去很漂亮。双边双出排气更是增加了几分运动感。

内饰:帝豪GL内饰简约,逸动plus造型科技感十足

在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成为消费主力的当下,一款车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面面俱到。全新吉利帝豪GL的中控面板采用对称式设计,大量银色饰板应用,增添了时尚气息。另外挡把位的设计很有科技感。配置方面,其热销版本1.4T CVT豪华型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

而长安逸动plus中控设计比较个性,整体设计风格依然沿用长安CS75plus,双联屏设计相当霸气,内饰红黑色搭配很有活力。在配置方面,其畅销版本1.6L GDI自动豪华型要比吉利帝豪GL热销版多出感应式后备厢、手机互联、LED大灯等配置。在内饰的设计感方面,逸动plus要优于帝豪GL,而同价位车型帝豪GL配置要比逸动plus丰富。

动力:长安1.4T蓝鲸动力,吉利三缸机动力表现亮眼

在动力方面,帝豪GL搭载1.4T和1.5T(3缸)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是141马力和177马力,其中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而1.5T版本则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虽然1.5T是三缸机,但是它的动力水平要优于同级发动机。

而长安逸动plus搭载1.6L和1.4T蓝鲸动力,最大功率分别是128马力、158马力。其中与1.6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与1.4T蓝鲸动力相搭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值得一提的是1.4T蓝鲸动力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以上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所以逸动plus蓝鲸版的提速很快。

写在最后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到,逸动plus和帝豪GL的轴距相当,车身尺寸差距微乎其微,几乎可以忽略。在价格方面,两个版本的动力,逸动plus都要比帝豪GL入门价格更低,不过就动力来看,帝豪GL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要比逸动plus的1.6L自吸发动机强劲不少。

另外帝豪GL的1.5T三缸机动力数据也要强于长安蓝鲸动力,但就可靠性和稳定性而言,显然长安1.4T蓝鲸动力更有优势。在7-10万这个价格区间,帝豪和逸动销量表现亮眼,而且口碑都不错。随着升级版本的GL和plus加入,无疑又为各自家族注入了新的竞争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newbee)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