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跑车造型家用车售价,年轻人的专属座驾零跑S01纯电轿跑

跑车造型家用车售价,年轻人的专属座驾零跑S01纯电轿跑
2020-04-02 10:25:18 天天汽车APP

撰文|DMC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本没有买车意愿的年轻人终于意识到拥有私家车的重要性。毕竟在疫情时期,你不但指望不上各种叫车软件,乘坐公共交通还会大大提升健康安全隐患。

这时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车不但可以免除以上出行烦恼,还可以在疫情解除后满足诸如上下班、逛商场、短途郊游等各种场景的使用需求。

谈到车型选择的问题,可以说随着电动技术的加速成熟,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电动车已然成为当下消费者的热门购车之选。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电动车不但没有限行之苦,其日常使用成本也比燃油车相对更低。

不过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目前的主流电动产品中,仍是SUV类车型居多。除了SUV本身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外,更是因为其制造难度相对纯电轿车更低,毕竟SUV拥有底盘高的先天优势,方便安置电池。

尤其是10万元级电动车领域,基本都是小型SUV及紧凑级SUV在酣战,比如北汽新能源的EX3,小鹏G3,甚至是最近推出的哪吒U都是如此。但是大量雷同性质的电动SUV可就苦了那些追求个性化以及对SUV不感冒的年轻消费者了。

一来,这个价位的电动SUV本身开起来平平无奇,谈不上什么驾驶乐趣。再有,没成家的年轻人对空间需求并不高,购买SUV不但90%都是空载浪费,停车也不很方便。特别是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菜鸟更会头疼,毕竟SUV相比普通轿车底盘更高,车头盲区的范围也更大,更容易遭遇危险事故。

那么10万元级的价位就没有一款去同质化,适合年轻人玩耍的纯电动车了?其实不然,零跑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零跑S01纯电动轿跑就是一款符合年轻人用车定位,且个性十足的亲民小车。

首先在造型方面,双门轿跑的车身风格就让零跑S01立刻从一众无趣的电动SUV中脱颖而出。

而且别看它是一款10万元级别的车型,溜背式车身以及无边框车门等特色设计都是你无法在其他同价位产品中见到的,其特立独行的拉风造型也更容易博得年轻人的好感,甚至也圆了一些人心中的跑车梦。

前面我们说过,造电动SUV不难,但纯电轿车甚至是轿跑由于要考虑空间与电池重量的平衡,就很有难度了,而敢于以轿跑起步的零跑汽车势必就得有些硬核电动技术。

就拿电动车最核心的电驱技术来说,与其他电动车不同,零跑S01采用“八合一”一体化电驱总成。

整个系统集驱动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位一体,总重量仅有91kg,在保证电机能为轿跑提供足够动力的同时,它还能够实现30%的减重以及40%的体积缩减。这种高度整合的轻量化设计,放到小型轿跑里就能大幅优化车辆的整体性能。

因此,一台经过零跑调校,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250Nm的电机就可以在短短的2.6秒内就让这台小轿跑实现从静止到50km/h的瞬间加速,而整车的百公里加速也仅需6.9秒即可完成。

作为一台双门轿跑,零跑S01能提供的可不仅仅是加速快感,它精心调校的运动风格底盘及车底电池包,更是大大降低了整车的重心。

与那些纯电SUV不同,S01可以在高速时稳健过弯,并提供敏锐的路况反馈,甚至其在进行麋鹿测试时更是实现了85km/h的超高极限,相比纯电SUV具有天生良好的操控性,会让那些追求驾控的年轻人更加爱不释手。

至于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更不用担心,零跑汽车即将于4月15日推出零跑S01 460长续航版,可提供451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能满足大部分的出行需求。

而且这个续航里程数在当下BEV平均续航中也属于靠上水平,甚至超过如福特领界EV、本田X-NV、雪佛兰畅巡等大部分续航只有400公里左右的合资电动车。

除了续航与性能这些电动车的硬指标,丰富独特的科技配置更是提升年轻人好感的加分项,毕竟大部分年轻人都希望自己能驾驶一台吸睛无数的科技座驾。而零跑S01由于配备了一系列的独家黑科技,显然能更好的满足他们这方面需求。

大家都知道零跑的母公司大华的主营业务是安防监控这一块,可以说国内有很多银行、监狱这类的高安防级别设施都使用了大华的安防产品。所以零跑S01可以把母公司的那些黑科技安全技术理所当然的引入到自家的电动车上。

其独家的指静脉识别解锁以及人脸高精度识别启动,不但让开车像“黑衣人”那样炫酷十足,本身也很智能贴心。

这套识别系统除了能够省去携带车钥匙的麻烦,还会随着车主进入驾驶舱次数的增多,聪明的记住其个人喜好,上车前就帮忙调好座椅、后视镜、空调、音乐这些个人习惯设置,更好的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除了独家硬核的黑科技配置,S01本身的驾驶辅助系统也相当丰富。基于22个高精传感设备所组成的全方位感知系统,车辆可实现安全高效的11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自动泊车、自主驶出、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系统等等,未来它还可以通过空中OTA继续升级。

10万元级电动车并不只有那些平庸乏味的电动SUV可选,特别是对空间需求没那么高的年轻人来说。

如果你只是想找一辆纯粹好玩的电动车,那不妨考虑下这款独特的纯电双门轿跑零跑S01。除了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S01作为一台科技“大玩具”一定能满足你的那颗未泯“童心”。【iDailycar】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