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不到15万就能买到四驱,吉利博越PRO四驱版值不值得买?

不到15万就能买到四驱,吉利博越PRO四驱版值不值得买?
2020-04-01 12:45:05 路咖汽车

在中国品牌SUV当中,可以说大家主打的都是实用性和高性价比,比如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几款热销车型,能够取得令人称道的销量表现,咖哥觉得都离不开这两点优势。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升,三个老对手也不停的忙着更新迭代自己的产品。

这不,就在3月26日吉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正式上市,推出一款车型,指导售价为14.88万元。新车基于现款车型打造,动力上搭载了1.5TD+7DCT的组合,并配备了48V的BSG微混系统,相比两驱版车型,新车增加一套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那么,这款车型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配图为:1.8T两驱版)

四驱版车型亮点解读

博越PRO四驱版车型最大的变化属于底盘方面,它采用了基于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在行驶过程中,会根据实时路况和状态来调整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压紧力,最终达到前后驱动力合理分配,应付各种越野路况更加游刃有余,而四驱系统由于出自大厂之手,所以稳定性和可靠性咖哥觉得还是比较出色的,而同价位的国产SUV车型中,目前还没有第二辆能够达到博越PRO四驱版的水准。

在车辆行进中,该套四驱系统会根据车辆行驶的状态,由控制单元发出指令,通过增大或降低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来进行前后动力的分配。正常情况下,系统会把大部分动力分配到前轴(接近于前驱车),当遇到极限路况,如前轮出现打滑时,系统会增大系统工作油压,通过活塞压紧离合器,从而将动力传递到后轴,前后轮最大扭矩分配比可达50:50,输出给后轴的扭矩可达到1050N·m,从而有效提升车辆通过性、脱困性。

此外,该系统还配备了前后EDL电子差速功能,能更加精准地控制每个车轮的扭力,尤其在高速行驶中能带来更稳的操控和更安全的过弯,有效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及稳定性,安全性更高。

作为新增车型,博越PRO四驱版在外观内饰设计上与现售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吉利家族式水纹涟漪中网造型,配合LED大灯组整个前脸还是显得比较精神。而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也依然保留,车顶还配备了镀铬行李架,车身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轮毂采用的是18英寸Y字形的双色铝合金轮圈,造型时尚。

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车尾保险杠下方大面积使用银色防擦护板,搭配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使车尾看上去更加运动。

内饰基本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12.3英寸中控液晶大屏,其看上去还是很时尚年轻。同时在中控屏上方,空调出风口造型采用了不规则形状,更加个性。配置上,博越PRO四驱版配备了GKUI 19智能网联系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M2.5+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在疫情仍没有完全解除的当下,CN95级别的空调滤芯的加入这无疑也给用户一种更加安全的保障。

出于整车售价和车型定位的考虑,如:BOSE音响、电动尾门等舒适性配置上略有缩减。

动力方面,博越PRO四驱版将继续采用BSG 48V微混系统,搭载了1.5TD+7DC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00N·m。此外,博越PRO四驱版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取消了传统的蓄能器,配备离心式电动液压泵,结构上更轻更紧凑,整体重量降低了35%,对综合油耗的降低起到很大作用。

和同级竞品车型相比值不值得买?

纵观中国品牌紧凑型SUV车型,从奇瑞瑞虎7到长安CS75 PLUS,都无一例外均为轿车平台下开发的城市SUV,即便是销量前茅的哈弗H6,也只是全系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不过话说回来,这个级别的车主虽然不会开着一辆城市SUV去越野穿越,但一套四驱系统对于雨雪湿滑路面的操控以及日常驾驶遭遇烂路的通过能力的提升,仍是值得肯定的。而在15万这个价位的中国品牌车型中,博越PRO可以说成为了唯一提供四驱版本的车型,不仅如此,就该车搭载的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适时四驱系统本身的技术先进性来说,即使与众多合资车型相比也并不示弱。

而老款博越主推的那套1.8T+6AT动力总成,在变速箱方面的短板和自重较大等原因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上并不出色。而此次上市的博越PRO四驱版在动力系统上搭载了1.5T+7DCT的动力总成,并配备BSG 48V微混系统,动力参数已经接近了老款车型1.8T发动机,而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提升也比较明显,作为一款四驱车型,其官方综合油耗仅为6.4 L/100km。

此外,微混系统对于整体的驾驶质感提升也尤为显著,特别是在车辆起步阶段,电动机的助理可以改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涡轮迟滞,让整体的动力输出更为顺滑流畅。综合来说,一款售价不到15万还带四驱的紧凑型SUV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咖哥点评

随着国内新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车型价格不断下探,博越PRO四驱版所处的15万这个售价区间,不乏有便宜且配置还高的合资同级车型。而博越PRO推出的四驱版车型也并非为主销车型,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丰富产品阵容,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最后,两驱和四驱该怎么选呢?咖哥觉得对于注重实用并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可以选择10万不到的两驱车型,而注重越野能力和通过性的消费者,不妨可以考虑下博越PRO四驱版车型,其整体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