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全新昕锐迎来全面升级,这才是年轻人该入手的车

全新昕锐迎来全面升级,这才是年轻人该入手的车
2020-04-01 17:05:04 汽车观察家

在大众的入门级紧凑型三厢轿车中,大家最为熟悉的可能是大众的桑塔纳,还有之前的捷达。其实与上面这三款车同宗的还有斯柯达的全新昕锐,它拥有德系血统,价格更加亲民,在10万元以下的合资车型中很有竞争力。那全新昕锐到底怎么样呢?

德系底盘可靠稳定,每公里仅需3毛钱

作为日常代步工具,车辆最重要的是拥有稳定可靠的三大件。全新昕锐搭载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大众EA211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传动系统也是大众桑塔纳、朗逸等车型上所搭载的,机械成熟度非常高、稳定可靠、皮实耐用,征战市场多年,是值得咱老百姓信赖的。

另外,有句话叫“买车容易养车难”,而养车的最大成本就是油费。这款1.5L发动机的经济性表现相当不错,官方公布百公里油耗为5.6L,这和混动车型的油耗有得一拼。另外,加上现在油价下跌至5元时代,算下来一公里的油费在3毛钱左右,真的是非常省,甚至要比坐公交还划算,良好的经济性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非常友好。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这台大众EA211发动机动力表现良好,如果在D挡模式下正常驾驶,起步平顺,提速线性,6挡变速箱在发动机2000转过一点时就能完成换挡,轻踩油门,低挡位升挡积极,而再往4挡以上就需要多给点油了。

当挡位切换到S挡模式时,车辆油门响应会变得灵敏一些。总之,全新昕锐的1.5L发动机更适合家用、买菜、上下班的代步工作。用三个词总结这套动力总成就是:平顺、省油、稳定。

底盘悬架韧性足,转向轻巧精准

其实,这辆全新昕锐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悬架系统。它采用的是紧凑级轿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说实话,在得知全新昕锐只有1吨左右的时候,个人对这台车的舒适性没有抱太高要求,但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

得益于德系血统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底,这辆全新昕锐的悬架韧性很足,在过减速带、井盖、坑洼路面时,对震动的化解比较充分。跳动的轮胎在经过悬架处理以后,传递到驾驶室的震动很轻微,甚至有一种豪华车的高级感。这就有点像太极拳法,再“刚”的攻击,都能以柔克之。

另外,也是由于全新昕锐底盘调校出色,加上轻盈的车身,使得车辆的转向很轻巧,指哪打哪,过弯、掉头、倒车入库、侧方都觉得很轻松,就算是女孩子驾驶也能获得十足的驾驶信心。

颜值升级,年轻气息十足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汽车造型也必须与时俱进,更运动、更时尚的造型,无疑会获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外观造型方面,个人觉得全新昕锐对年轻人的需求把控比较精准,与上一代昕锐相比,全新昕锐整体的设计更加运动化和年轻化。

首先全新昕锐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灯造型更加犀利,进气格栅也变得更具棱角,镀铬六边形的造型精致感提升不少,直瀑式镀铬条看上去很有立体感。另外下方熏黑进气格栅面积增大,两侧多出导风槽,运动气息十足;下进气格栅在横向镀铬条点缀下,带来不错的横向延伸效果。

在车身侧面,一条贯穿式腰线连接前后车灯,简洁利落,一气呵成,这种设计手法很容易衬托出侧面硬朗的气质,同时带来更加流畅的侧身线条。轮毂也采用了比较时尚的双色拼接样式,五辐V型轮毂看上去很有高级感。

与车头设计风格类似,全新昕锐车尾棱角处理也更具锋芒,尤其是尾灯的造型,棱角分明非常硬朗,在点亮之后带来极高的辨识度。另外车尾下方采用了贯穿式镀铬条带,营造出双边双出排气的效果,与车头下进气格栅贯穿镀铬条相呼应。

配置丰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动口不动手”

在年轻消费者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当下,车辆不仅要拥有漂亮的外观,内饰的设计感和质感也显得非常重要。作为一款10万不到的紧凑型家轿,全新昕锐内饰用料比较厚道,质感提升不少。笔者试驾的全新昕锐自动舒适版搭载了8英寸中控显示屏,并辅以钢琴烤漆包边,而且空调出风口集成在贯穿式镀铬条带上,一体性比较强,看上去很时尚。

另外在中央扶手箱、车门扶手等触手可及的位置都有亮色皮质材料的覆盖,非常贴心。车门内侧也增加了银色饰板的装饰,并将门把开关融入其中,显得比较精致。

江湖中有句话叫“君子动口不动手”,这句话放在全新昕锐身上也很恰当。随着汽车智能系统的发展,以前需要手动完成的操作现在动动嘴皮子就能完成。

全新昕锐搭载了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只要说出“你好,斯柯达”就能完成导航、点歌等操作,系统反应速度很快,而且很人性化,没有让人觉得它只是冷冰冰的机器人。人机系统和车辆融合,让车辆成为陪伴你的好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昕锐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技术,在等红灯或者停车时间比较久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熄火,而在松开刹车的时候又会自动点火,个人觉得行车电脑对启停的时机判断比较准确,似乎可以读懂驾驶员的驾驶意图,这一点值得点赞。另外,驾驶员也可以通过挡把前的按键将此功能关闭,非常人性化。

在其他配置方面,全新昕锐自动舒适版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手机互联、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双USB接口等配置,雨量感应式雨刷更是值得好评,不用自己动手调节雨刷频率,有点高级。另外,电动天窗可以通过车顶旋钮进行开度大小调节,操作比较方便。

驾乘空间宽裕,储物空间丰富

全新昕锐的座椅是织物和皮质混搭而成,填充饱满,坐感偏柔软,而且双色的拼接搭配很显活力。前排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好,腿部、腰部支撑到位,驾驶时间长也不会觉得太累。在驾乘空间方面,全新昕锐的前后排驾乘空间较为宽裕,在前排身高1.8米驾驶员调整好坐姿后,后排的妹子腿部拥有将近3拳的空余量,头部空余量大概2拳,表现相当不错。

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昕锐的前/后车门板储物格可以容纳3瓶矿泉水,在挡把位置也有两个杯架,平时使用非常方便。它的后备厢比较深,而且纵深大,其容积可以达到466L,日常使用也是足够用的。

写在最后

什么样的车才是年轻人喜欢的车呢?笔者认为外观要靓、内饰时尚、驾乘舒适、省心省油、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车型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在这几天的试驾体验过程中,全新昕锐留给我很深的印象,它的外观、内饰升级之后,更有年轻的味道;另外,它的机械素质过硬,操控轻巧灵活,底盘稳定可靠,非常省油;最关键是价格不贵。可以看到全新昕锐在每一个升级点上似乎更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在10万元以下轿车市场,全新昕锐很有优势,是值得推荐的一款轿车。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