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门槛降低五千!长安CS35 PLUS新增1.4T车型值不值得买?

门槛降低五千!长安CS35 PLUS新增1.4T车型值不值得买?
2020-04-01 16:15:13 路咖汽车

疫情期间,不少没有车的老司机,开始感叹有一台车的重要性,毕竟有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可以为出行带来不少便利,且能够拥有一个相对私密的环境。对于预算有限的车主来说,选择一辆10万左右的车型是大多数人的心理预期,而小型SUV更是凭借着小巧灵活的车身和相对亲民的价格更是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销量还不错的中国品牌小型SUV:长安CS35 PLUS,而该车在3月25日推出了一款新增车型悦联蓝鲸版,其指导价格为8.89万元。新车搭载了蓝鲸系列1.4T发动机,并将1.4T车型入手门槛降低了5000元,而此前在售的1.4T入门版指导售价为9.39万。那么新增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新增车型解读:造型不变,延续现款

新增车型外观内饰延续现在车型,采用了长安汽车扁平化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融入了红色元素,发动机前机舱整体饱满,给人一种壮实的感受。矩阵式LED呈现出不错的颜值,车标上方搭配了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除了顶配车型为LED光源大灯外,其余车型均为卤素光源。(配图为:2019款1.4T智联蓝鲸版)

车身侧面,相较于现款车型并未做出调整,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以及D柱处的长安LOGO增强了其识别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中高配车型配有18英寸轮圈,其余车型均配备17英寸轮圈。

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组,1.4T车型还采用了外露式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搭配银色下护板,进一步提升了车尾运动气息。

而内饰同样采用家族式环抱式设计,变化不大,在长安睿骋CC、逸动等轿车内饰设计语言下有着SUV的特点,在位置更高的仪表台,中控大屏和仪表盘的布局上有所差异。并提供黑、红两种座椅颜色可选,看起来较有质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窄条幅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为车内增添了年轻的气息。而新增的1.4T入门悦联蓝鲸版,由于是低配,中控大屏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中控大屏,其余车型均配备的是一块10.25英寸大屏。

空调控制面板采用全触控式设计,但是盲操就会带来一些麻烦,而且钢琴烤漆面板也很容易积攒灰尘和指纹,此外,空调还具备PM2.5活性炭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等功能。

车内乘坐空间宽敞,且储物空间也较为丰富,前排座椅填充物较软,对腰部包裹性不错,中高配车型主驾驶座椅还支持六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质感和前排保持一致,并配有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并还带有独立出风口,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乘坐舒适度饼没有打折扣。

行李厢开口较大,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03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将空间进一步延展,最大容积可扩展至950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长安CS35 PLUS悦联蓝鲸版继续搭载了一台蓝鲸1.4T发动机,和现款车型保持不变,最大功率为116kW(158Ps),最大扭矩为26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

由于新增车型在动力层面保持不变,咖哥带大家简单回顾下之前对1.4T车型的驾驶感受,这台1.4T发动机整体的动力输出还是很充沛,油门踏板只要稍微深踩就会有前窜的感觉,且油门踏板很轻,相比1.6L动力版本,1.4T车型最大功率增加30马力,最大扭矩增加了99牛·米,可以说动力参数及感受上都提高了不少。

整车加速表现,在拥挤的市区道路它可以给你很快的动力响应,在高速路段行驶时,也还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蓝鲸版车型还带有3挡方向盘助力调节,日常驾驶的话普通模式即可,运动模式下的转向稍稍有些沉重。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表现不错,升挡速度很快。

底盘悬挂整体行驶舒适性比较好,可以很好的将路面细小颠簸过滤掉,即使是通过较高的减速带也不会有很散的感觉。

四款1.4T车型哪一款最值得买?

加上此次新增的一款悦联蓝鲸版车型,目前长安CS35 PLUS全系1.4T车型一共有四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8.89-10.99万元。虽然新增车型降低了购车门槛,但是不少配置还是有所缺失,比如:不带天窗,不带前/后排侧气囊以及不具备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不过对于预算不多,就是想买一台代步工具来说,咖哥觉得这些配置也可以忽略不计,至少在实用性配置上缺失的并不是很严重,所以入门版悦联蓝鲸版车型还是值得推荐的。

而对于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来说,咖哥还是首推指导售价为9.99万元的2019款 1.4T DCT酷联蓝鲸版,也就是次顶配,该车比次低配多了前排侧气囊、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等驾乘舒适性配置,综合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

咖哥点评

长安CS35 PLUS上市已经有一年多时间,而中间新增过1.4T蓝鲸版车型,升级了多项配置,动力也更加澎湃,驾驶质感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且售价比普通版1.6L车型价格也差距不大。而新增车型进一步降低了购入门槛,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产品选择。总得来说这款售价不到10万元的小型SUV其产品综合实力表现还是不错的,近期有购买小型SUV车型的朋友不妨可以关注下它!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