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现在开车都得靠“颜值”解锁?

现在开车都得靠“颜值”解锁?
2020-04-01 09:15:08 爽爽侃车

新车选车 早安汽车

汽车科技,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每个汽车厂商虽然出发的角度不同,但是它们的目的却都是让科技能够赋予一辆车更加人性化的体验。

要说科技这一块儿玩的到位的,那就非中国品牌莫属了,国外品牌想不到的不敢玩儿的科技配置都成为了中国品牌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今天木根儿给大家说的这款车就靠“刷脸”等等的“黑科技”赢得了中国品牌SUV的一席之地。它就是来自长安的欧尚X7。

我们先来说说刷脸是怎么一回事儿

抛开那些繁琐的术语不提,简言之就是当你到达车门前,按压门把手即可激活人脸识别功能,安装在车身的红外摄像头会自动扫描人脸,判断来者若是为授权的车主后即可刷脸进入;坐到驾驶位后,系统会再次通过人脸识别判断来驾驶员的专属ID,并将座椅自动调整到熟悉驾驶位置、车机账号自动登录该驾驶员的账号进行服务。

与此同时,结合人脸识别,长安欧尚X7还实现了座椅休息模式、倒车后视镜自动翻折、熄火自动保存后视镜和座椅的位置,并针对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疲劳、打电话、抽烟等行为进行监测和提醒。

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主要结合了人脸识别技术,会在行车过程中时刻注意驾驶者的驾驶状态,当车速>60km/h时,若用户出现开车疲劳、左顾右盼、抽烟、打电话等风险行为,则车机会通过仪表信息和语音精灵给予关怀提示,甚至还会通过主动聊天驱除驾驶员的倦意,并提示就近的休息停车区,这点其实在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还挺有意思,我们那会儿想象的“跟车聊天儿”没想到成为了现实。

萌新的福利

对于智能停车这一块儿,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对于萌新来讲还是比较友好的,搭载的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只需在车内启动自动泊车开关,或在车外使用手机、钥匙等,即可启动自动泊车功能,过程中系统将完全接管车辆,控制车辆自动泊入/泊出,无需任何操作,即可实现秒停。如果我那会儿刚开车有这个功能,我可能就不用赔隔壁老李家那辆车的保险杠钱了。

长安欧尚X7智能新品以10.99万元、11.99万元和12.77万元售价带来自动尊享型、自动领航型、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三款新车型。而动力方面依旧采用了那台我们熟悉的1.5TGDI发动机,131kW最大功率和265N.m最大扭矩,在日常驾驶中动力储备也比较充沛。在下放了配置、尽量压低售价的同时,长安欧尚X7在销售政策上还推行了一些如0利率分期、半价车、终身免费保养、免费质保等活动,从而进一步巩固自身的竞争力。

总之,科技配置能够便捷出行的同时,也深深抓住了大部分中国汽车消费者的痛点,也希望我们的汽车产业能够将自己的优势继续发扬,给我们呈现出更好的产品。

本文转自:爽爽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