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具备人脸识别自动泊车!长安欧尚X7新增3款车型值不值

具备人脸识别自动泊车!长安欧尚X7新增3款车型值不值
2020-03-31 16:15:06 路咖汽车

若问起来,哪一个汽车细分市场竞争最激烈?答案无疑是紧凑型SUV,不得不说近10年间,SUV市场经历了快速成长期、成熟期,也是中国汽车市场最重要的板块之一,这其中紧凑型SUV市场的销量份额就占了半壁江山。

而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中国品牌当中性价比还不错的紧凑型SUV,那就是长安欧尚X7,也是长安欧尚旗下的第一款紧凑型SUV。该车在3月27日新推出了3款智能化程度更高的车型,分别是自动尊享型、自动领航型、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售价分别为10.99万、11.99万和12.77万,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新车型发布以后,全系售价区间也变为7.77-12.77万元。那么这款看起性价比超高的车型现在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新增3款车型亮点分析

长安欧尚X7新增推出的3款智能新品车型,针对性地解决了很多消费者的用车难点和痛点,而现款车型于2019年11月29日上市,作为新增车型,整体外观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

总结来看,在智能配置上有三个亮点:一、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能实现人脸识别解锁车门,并通过专属ID识别,提供系列专属服务。二、DMS驾驶员关怀系统,则是结合了人脸识别技术,会在行车过程中时刻注意驾驶者的驾驶状态,当车速超过一定时,若用户出现开车疲劳、左顾右盼、抽烟、打电话等风险行为,则车机会通过仪表信息和语音精灵给予关怀提示。三、具备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在车外使用手机、钥匙,都能启动自动泊车功能,过程中系统将完全接管车辆,控制车辆自动泊入/泊出,不用担心新手司机停车不好的问题了。而这些功能只有在售价为12.77万元的顶配车型上配备。

长安欧尚X7车型回顾

新增3款车型外观内饰均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六边形大尺寸前格栅配合长安欧尚云鹰LOGO,极具辨识度。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前大灯相连,倒也很符合目前流行的设计。(配图为:2020款1.5T自动旗舰型)

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使该车张力十足。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并配有多辐式铝合金轮圈,造型运动个性。

尾部造型,以横向线条为主打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LED尾灯横向排列整齐,尾灯之间通过镀铬装饰连接,也与前脸的设计相互呼应。

内饰方面,长安欧尚X7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提供深/浅两种配色选择,中控台为大面积软包拼色搭配,并以银色饰条装点,营造出了温馨居家感受,前门板部分区域同样采用了软性包裹。三辐式方向盘集成蓝牙电话、语音控制、自适应巡航等控制键,方便驾驶时盲操作。

此外,本次新增的3款车型都标配了10.25英寸中控液晶大屏,内部搭载了长安欧尚自主研发的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具备导航、在线音乐、智能交互、手机远程操控、远程OTA等功能。

中央控制区还取消了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触摸式的虚拟按键,一定程度上给人带来了比较前卫的科技感。

此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可以实现车辆360°周边情况24小时实时掌控,同时兼具行车记录功能,防剐蹭、防碰瓷、留证据无死角。顶配车型配备了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该系统配备了12颗超声波雷达探头及4颗鱼眼摄像头,车主可通过车内的APA5.0开关或手机APP以及钥匙进行操作。

前排座椅采用黑色皮革材质包裹,内部填充物适中,乘坐舒适性还算不错,其中主驾驶位座椅还支持6向电动调节。

值得肯定的是,长安欧尚X7后排中央地板不只是纵向长度充裕,且地板也完全没有凸起,适宜中央乘客的长途乘坐。

行李厢内部也较为规整,具有不错的装载能力,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最大进深为1880mm。满足日常家用完全够用。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新增3款车型继续搭载蓝鲸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

由于新增3款车型在动力层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咖哥带大家回顾下之前的驾驶操控感受,这台1.5T发动机参数还是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实际的动态表现也还不错,在全速段的动力输出上,整车的加速能力值得肯定,作为家用SUV也完全够用。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行程均线性,动力输出相对平缓,转速稳步攀升,低转速区间更加注重平稳经济的特性,即便是在高速状态下,急加速时也能保证有足够的提速能力。而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表现也不错,整个调校完全是舒适取向,基本也感受不到顿挫感,转向系统的设定轻松,高速巡航时方向盘的力度又会变得沉稳,同时底盘悬挂对路面震动的回馈处理也很到位。此外,整车车内静谧性表现也还是不错的。

咖哥点评

总的来说,长安欧尚X7不管是外观和内饰都有很高的原创及品牌辨识度,且整车驾驶质感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良好的动力匹配提供了不错的动力输出,稳健的底盘调校在行驶品质上都给咖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长安欧尚X7新增的这3款车型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咖哥认为,如果购买自动挡车型的话,推荐售价为10.99万元的1.5T自动旗舰型,新车比原来的次顶配10.77万元的1.5T自动尊贵型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在智能配置、安全性配置方面基本可以满足了当前年轻消费者需求,而对于具备人脸识别及自动泊车的顶配版车型就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去选择了。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