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实车曝光,车身尺寸大、底盘布局前轮驱动

吉利豪越实车曝光,车身尺寸大、底盘布局前轮驱动
2020-03-31 10:25:14 天天汽车APP

撰文、摄影|艾斯帝夫

在一周前我们曝光了吉利豪越的伪装测试车之后,目前我们再次拍摄到吉利豪越“脱掉”伪装后的真车照。这也是吉利在三月中旬发布豪越官方照片以来,我们首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豪越的实车模样。

延伸阅读:

轴距超汉兰达,吉利中型SUV豪越官图发布

吉利豪越细节提前看:七座SUV还是MPV?

我们拍摄到的这台车是上次捕获到两台豪越谍照车中的其中一台,而这台白色涂装的车型是一台五座布局的车型。

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比较有特色,为三个独立座椅,比较接近欧洲的MPV以及SUV座椅布局模式,安装儿童座椅很方便。实际上,不论五座还是七座版,我们拍摄到的第二排均为三个独立座椅。

在现场看到豪越卸下伪装覆盖后,其整体视觉效果比较显宽大,并且车身比较高。而在车身部分肌肉感非常突出,尤其是前后轮眉上的凹线使得车身有扩张效果。豪越的长宽高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到2815mm,参数方面直追广汽丰田汉兰达。

在车身底部裙边布置上,豪越使用了绕车一圈的黑色塑料装饰,车身侧面底部为了避免单调,还使用了镀铬亮条进行层次区分。

整车细节设计比较讨巧,车头Logo为“黑水晶”车标,车大灯使用了矩阵式LED灯组,雾灯也由三颗LED灯组构成。尽管车尾“留白”较多,视觉效果单调,但LED尾灯和领克03的风格接近,显得比较精致。

由于无法得知现场看到的是高配还是低配车型,不过透过一些装备倒是能发现安全配备比较全面。包括前后左右四颗摄像头(360°环景影像),车头毫米波雷达(ACC),风挡玻璃上的摄像头(车道保持、紧急制动)都有装车。

另外车顶有天窗,但是整块玻璃无法开启。车轮尺寸规格为225/55 R18,轮胎为锦湖CRUGENPREMIUM花纹。

我们在上次曝光谍照的时候曾透露过,豪越的后悬挂结构与嘉际MPV一模一样,为多连杆耦合横梁式,并且由此也说明一个事实,即豪越底盘布置为前置前驱形式。至于后续车型会不会推出四轮驱动目前并不清楚。

基于豪越与嘉际在结构上的相似性,再结合此前曝光的豪越产品代号为VF12(嘉际为VF11),由此我们之前也推断或许豪越与嘉际同为CV平台产物,因此动力系统的装备大概也会一致。

目前嘉际装备了184Ps的1.8T涡轮增压汽油机+6AT自动变速箱,以及177Ps输出1.5T涡轮增压汽油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套餐”。尤其是1.5T发动机比较有看点,其分为纯燃油和48V轻度混合动力版本。

在此前吉利发布豪越官图的时候,还曾发布过宣传海报,在海报上则标明了这款车的特征和目标——多功能大空间SUV,竞争对手则瞄准了丰田汉兰达。

豪越能否在性能、口碑上撼动汉兰达目前还不好说,不过透过豪越也表明吉利进军新细分市场的决心。

而目前吉利并没有发布豪越的上市时间,因此喜欢这款车的消费者还需要静候佳音。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