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A级家轿新标杆,长安逸动PLUS上市

A级家轿新标杆,长安逸动PLUS上市
2020-03-31 10:25:07 汽车观察家

近日,长安汽车线上发布了逸动PLUS,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9-10.39万元,定位紧凑型家轿。

光辉闪耀的历史

2008年12月,长安汽车决定开发一款主流家轿——逸动,并于2012年3月上市,不但获得C-NCAP碰撞测试的五星安全评价,还在零下40度的黑河,经受住了操控极限的考验。上市8年来,逸动系列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辆,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百万畅销车。逸动PLUS作为逸动系列第三代车型,带有升级进化的意义。

一见倾心的设计

逸动PLUS采用双造型格栅设计,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通过前中网的不同设计也可以区别发动机的排量,1.6L车型的前中网为6道镀铬横幅设计,像高空中的层云一样壮美;1.4T车型则采用黑色菱形格栅设计,中间突起的部分就像海里跃起的鲸群,动感有力。

与中网一体相连的LED大灯,含有“F”形日间行车灯,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逸动PLUS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家轿。双色外后视镜,营造悬浮感,贯穿车身的腰线为三段分层设计,轮胎有16、17英寸可选。

全系标配自动感应尾门,这在同级中,可以说是个奢华的配置。车尾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运动气息十足。

尾灯同样带有“F”形LED灯带,与前大灯相呼应,两侧的尾灯被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连接。

一体式双10.25英寸的液晶屏绝对可以秒杀同级所有对手,并且中控大屏向驾驶席倾斜10°,防止光源干扰,避免出现眩目,方便操作。

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使后备厢空间提升到1000L,长度可达1.8m,具有更好的实用性。

民族自豪的蓝鲸

逸动PLUS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BlueCore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128马力),峰值扭矩为161N.m,传动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蓝鲸NE1.4T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kW(158马力),当发动机转数达到1500转时即可爆发260N.m的峰值扭矩,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系统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智能科技的配置

毕竟已经2020年了,科技配置肯定少不了,手机蓝牙钥匙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车辆解闭锁、开启后备箱,及远程分享蓝牙钥匙权限给别人;手机投屏功能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通过WiFi或数据线实现投屏;AI小安智能助理,可以语音控制导航、天窗、车窗、空调等功能,并且可以通过语言搜索生活资讯;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随时根据路况,进行报警或者主动制动;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智能驾驶;全系搭载PM0.1滤净卫士,带来比N95口罩更加优秀和安全的防护效果。

总结:

该车自2020年3月6日开启预售以来,20天的时间,订单已累积达到11559辆,足见广大用户对逸动PLUS的期待。紧凑型家轿是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领域,逸动PLUS在光辉历史的背景下,得到了进一步升级,无论是颜值还是动力,亦或是智能安全配置,在同级中优势都比较明显,相信她的上市,定会让A级家轿市场其他的老对手加速换代的步伐!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