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版MINI出道,你爱不爱?

五菱宏光版MINI出道,你爱不爱?
2020-03-30 18:25:08 新车评

五菱K-car正式定名宏光MINI EV

今天,我们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处获悉,此前报道的五菱首款四座新能源车型被正式命名为宏光MINI EV,作为宏光车系新成员加入“神车家族”。

宏光MINI EV的造型很像日本的K-car车型,方方正正小巧可爱。新车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小巧的车身和方正的造型,看样子不仅可以灵活的走街串巷,也会有不错的空间表现。

新车内部采用了非常富有科技感的设计理念,所有的元素线条皆以简洁为主,座椅、门把手附近还有象征着科技的淡蓝色点缀,新车内部采用了一款全液晶的仪表盘,还有悬浮式的电子档杆控制区,整个内饰很简单也有一定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7Ps(20kW)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方面,新车将搭载来自于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并提供两种容量版本,分别为144Ah和96Ah,而该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均为96V。通过计算得其电池组额定容量分别为13.82kWh和9.2kWh。

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

3月29日,比亚迪正式宣布推出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该电池在安全性和寿命性、续航里程方面均领先同类型电池。目前“刀片电池”已经在重庆弗迪电池工厂下线。发布会上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也表明,该款电池将率先在比亚迪汉纯电动版车型上搭载,新车预计在今年6月份投产并上市。

此次推出的“刀片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在用户最为担心的电池安全上有了更大的进步。因为其外形长度较长,厚度较薄而因此得名。该电芯采用叠片结构+陶瓷涂层技术,在电芯发生内部短路时,一般不会发生剧烈反应,极端情况下仅有冒烟现象,再加上磷酸铁锂材料本身的耐高温性,给“刀片电池”带来了较高的安全性。此外,“刀片电池”在电池包中采用直列式排布结构+高温绝缘陶瓷防护+隔烟通道,打造难以着火的电池。电芯上下还采用蜂窝结构护板,提高整个电池包的刚度。

比亚迪刀片电池”通过结构创新,在成组时可以跳过“模组”,大幅提高了体积利用率,最终达成在同样的空间内装入更多电芯的设计目标。相较传统的有模组电池包,“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高能量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在寿命方面,比亚迪“刀片电池”可以做到充放电3000次以上,行驶120万公里。

之前比亚迪也将“刀片电池”、三元锂电池和其他类型磷酸铁锂电池放在一起,做了“针刺穿透测试”,这一测试要求用钢针将动力电池电芯刺穿,造成电芯内部的大面积短路,看短路后各类电池的状态。

对于比亚迪刀片电池在针刺实验中的表现,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分析指出刀片电池的设计使得它在短路时产热少、散热快,可有效保证电池安全。

据王传福先生现场透露,刀片电池只在比亚迪汉纯电车型搭载应用,其他车型暂无规划。根据之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续航里程达到605km,百公里加速3.9s,新车有望在今年6月份在深圳投产上市。

北美车展取消,场地改为“方舱医院”

美国目前的新冠疫情非常严重,确诊人数已经接近14万人,成为全世界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受到愈发严重的疫情影响,据外媒报道,原定于6月份举办的2020北美车展已被取消,原因就是该车展场地被底特律卫生局临时改建为收治新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的方舱医院。

“尽管我们感到失望,但对我们而言,没有什么比底特律和密歇根州居民的健康、安全与福祉更重要了,我们将竭尽所能来支持我们社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斗争。”展会执行总监罗德·阿尔伯茨(Rod Alberts)在发表声明中表示。

据外媒报道,截至3月28日,美国密歇根州至少有4650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其中111人死亡。“随着全国100多个会议中心和设施被认为有可能改为临时医院,我们清楚地认识到,TCF中心改为方舱医院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选择。”罗德·阿尔伯茨说道。

北美车展创办于1907年,最初名为“底特律车展”,是世界最早的汽车展览之一,1989年更名为“北美国际汽车展”。每年拉开车展序幕的便是北美车展,时间固定在1月5日左右开始。不过到2018年,主办方宣布更改展会时间,2020北美车展改期为6月份举办,同时计划了在车展期间开展户外活动、试驾和其他活动重振车展。随着2020北美车展的取消,官方表示车展门票将退还。同时,2021北美车展将于2021年6月份举办。

当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2020日内瓦车展、古德伍德速度节、2020北美车展宣布取消。

不仅如此,2020北京车展、2020纽约车展宣布延期举办。由于今年众多车展宣布取消和延期,这一决定影响了主机厂们的新车上市节奏,因此主机厂们不得不重新调整新车发布计划。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