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不到20万还带四驱!2020款Jeep指南者哪一款值得买?

不到20万还带四驱!2020款Jeep指南者哪一款值得买?
2020-03-30 14:55:13 路咖汽车

有一句特别经典的广告语:"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几乎是印在了每一个熟悉车的人心中。回顾当年,吉普车还和纯机械的硬派越野车们基本划的是等号,但是现在Jeep旗下的车型不仅气场、舒适性以及驾控性也越来越更亲近于普通消费者。

最近有朋友问咖哥,让给推荐一款20万以内带四驱功能越野风格的SUV,那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3月27日刚刚上市的2020款Jeep指南者(以下简称:新款Jeep指南者),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58-22.98万元,相较于老款车型,新车精简了车型数量,同时售价保持不变,最大变化在于配置部分的升级。那么这款车型现在产品实力如何?哪一款又最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Jeep指南者变了些什么?

新款Jeep指南者在外观及内饰等视觉层面并未进行调整,并着重对配置进行了优化,其中全系车型也将不再提供6挡手动挡变速箱的配备,而入门版车型将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但起售价没变依然为15.58万元,同时,新车全系车型仅搭载一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车型亮点回顾

而作为年度改款车型,除新上市的夜鹰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与现款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一致,仅针对部分配置进行了调整。例如豪华版以及两款四驱车型均新增了Jeep专属智能车联系统,云端求救、被盗定位、远程启停、OTA升级以及车载4G/WiFi热点等功能。(配图为:2019款220T自动家享四驱版)

Jeep指南者前脸使用了Jeep家族经典的七孔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黑色钢琴烤漆面板的使用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时尚。大灯造型和大切诺基也有几分相似,采用远近光一体式结构并带有透镜,波浪形LED灯带勾勒出大灯的轮廓。

车身侧面,经典的梯形轮眉让指南者看起来十分硬朗,车顶处从A柱一直延伸至D柱的镀铬饰条则为它增添了一些时尚元素。车身尺寸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415/1819/1635mm,轴距为2636mm。

尾部线条简洁流畅,排气采用单边双出的布局,排气口还经过了镀铬处理。

而夜鹰版车型则是在外观上进行了更多改变,新车将中网、车身饰条、轮圈、行李架以及LOGO等部位采用黑色处理,同时内饰也均采用黑色主题,包含黑色中控面板以及黑色真皮座椅等,更具运动气质。而配置方面,Jeep指南者夜鹰版车型与精英版车型保持一致。

Jeep指南者在硬汉的外表下还是隐藏着一个温馨家用内饰,空调出风口、中控台各控制面板大量使用圆润边角的设计,并大量使用钢琴烤漆面板进行装饰,看起来也很有质感。

仪表盘依为双炮筒机械仪表和中央液晶屏组合的形式,中间的彩色液晶屏显示油量、油耗、水温、续航里程等常规信息。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手感十分细腻,高配车型右侧空白区域为自适应巡航按钮。

除了最低配车型为7英寸,其余车型中控大屏均采用了一块8.4英寸全液晶触控显示,搭载了最新的Uconnect系统,并支持CarPlay与CarLife手机互联,配备有双温区自动空调,两侧乘客可根据自己的感受调节不同的温度,风量自动调整。

中高配车型座椅均采用真皮材质,填充物厚实且柔软适中,腰部还是能够得到不错的支撑,整体包裹性不错,不过主副驾驶座只有顶配车型具备电动调节功能。

后排座椅更大的倾斜角度的座椅靠背以及较长的坐垫设计,都为后排乘客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度,并且带有独立出风口。

由于指南者提供有四驱版本车型,底盘会预留了传动轴的空间,所以后排地板还是有一定的凸起,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

而后备厢的储物能力一般,由于轮拱侵占到了车厢内部,导致后备厢的最小宽度有些窄,好在地板平整,标准状态下345L的行李厢空间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储物需求,后排座椅也可按4/6比例放倒,并提供了12V电源,为车主提供了更多实用便捷性。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Jeep指南者7款车型均搭载有一台1.3T四缸发动机,满足于国六排放标准,最大输出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70N·m,传动系统,两驱版车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四驱版车型配备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老款的手动版车型则被取消。

底盘方面,依旧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四驱版车型搭载Active Drive适时四驱系统,采用后轴智能分离技术,并配备四驱中央锁止功能。可以让驾驶者根据不同路况,在自动、雪地、沙地、泥地模式之间选择。

由于新款Jeep指南者只在配置上有所变化,动力层面保持不变,所以咖哥带大家回顾下之前的驾驶感受,四驱版本与之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上能够感受到低扭动力的响应速度明显提升,在低惯量涡轮的辅助下,动力释放也要更加线性,总体来说,1.3T这个动力推动整备质量接近1.6吨的指南者也完全够用。

变速箱平顺性也值得肯定,但是在急加速时,变速箱在应对需要连续降挡的情况时会稍有迟疑。而在四驱部分次顶配的四驱精英版配备有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顶配的高性能旗舰版则使用了Active Drive Low高性能四驱系统,功能差异在于低速四驱模式和陡坡缓降系统。而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则为四驱车型标配。

此外,底盘悬架调教还是有些偏硬,虽然支撑性很好,但通过减速带时的车内振动还是比较明显。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五款两驱版车型,首推指导售价为17.28万元的自动精英版,相比领先版价格高出1万元,配置上多出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显示屏、真皮座椅、分区自动空调等。而指导售价为17.58万元的夜鹰版相比精英版的变化是增加运动套件、轮毂升级为18寸。

两款四驱版车型,首推指导售价为19.58万元的四驱精英版,它与自动精英版配置水平接近,其变化在于变速箱升级为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增加了四驱系统,配置上多出远程启动、车联网等,如果您购车预算不是很紧张,咖哥觉得它是最佳选择。而顶配车型要贵出3.4万元,配置上多出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入位等智能化配置,咖哥觉得并不是很划算。

咖哥点评

从Jeep指南者身上的各种特性来看,无论是成熟稳重的外观设计,还是行驶质感以及更经济的调校来说,都属于一款很适合家用且有一定越野能力的紧凑型SUV,而新款Jeep指南者可以说再次"增配不增价",对于追求通过性和经济性均衡的消费者来说,咖哥觉得还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且目前终端优惠幅度也比较大,喜欢的朋友不妨可以考虑一下哦!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