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020年新能源车企靠价格还是靠续航取胜?

2020年新能源车企靠价格还是靠续航取胜?
2020-03-29 10:15:10 天天汽车APP

消费者朋友在选购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一般会关注车辆的价格或者是车辆的续航里程表现。这是因为续航里程表现决定了车辆的出行半径,和车主朋友的用车感受密切相关;而终端售价又与消费者朋友的钱袋子直接相关,也是新能源汽车经济性的根本表现。那么,2020年新能源车企靠价格还是靠续航取胜?

笔者认为,实际上,新能源汽车的售价和续航里程表现长短是相悖的。因为通常情况下,如果一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表现越长,那么这款车的售价正常来说也是会越贵的。这是因为决定续航里程表现长短的三元锂电池组价钱不菲,甚至可以说占到了新能源汽车造车成本的40%以上。

而不同消费者朋友对于车辆的续航里程表现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些消费者朋友主要为市区用车,对于车辆的续航里程表现要求不高;有些消费者朋友有跨城市的长途代步需求,所以对于车辆的续航里程表现要求较高。因此,不能简单地说新能源车企靠价格或者是靠续航取胜。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汽车导购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