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冷风会比暖风费电吗?

电动汽车冷风会比暖风费电吗?
2020-03-29 10:05:03 天天汽车APP

我们都知道,使用纯电动汽车的时候,如果开启空调,那么会降低车辆的续航里程表现。那么,驾驶纯电动汽车的时候,到底是开冷风比较费电还是开暖风比较费电呢?

与燃油汽车一样,纯电动汽车的空调制冷也是通过开启压缩机来实现的。所以说如果纯电动汽车的空调系统进入制冷模式,那么一般一个小时的耗电量在1-2度电。如果说车辆安装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那么可以较好地节省纯电动汽车开启制冷时候的能耗问题。

再者,燃油汽车制热是鼓风机将发动机余热吹进车厢内部来实现的。而我们都知道纯电动汽车是没有发动机的,所以说如果纯电动汽车想要制热,那么就需要通过在车上加装一套高压电阻,或者是加热模块PTC,为车辆制造一个热源。而纯电动汽车的PTC加热模块一般又分为风暖和水暖两种,如果是风暖模式,则开启一小时耗电量在5-6度左右;如果是水暖模式,则开启一小时耗电量在9-10度左右。要知道5-6度电,都可以支持纯电动汽车30km左右的续航里程了。

所以说,纯电动汽车开暖风更费电。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车资讯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