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同为BBA豪华品牌,宝马1系和奔驰A级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同为BBA豪华品牌,宝马1系和奔驰A级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2020-03-27 11:44:45 汽车观察家

随着豪华品牌细分市场逐渐拓宽,BBA豪华品牌旗下车系增多、价格不断下探。像宝马1系、奔驰A级等车型,凭借响亮的“豪华招牌”及极有诱惑力的价格,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那么如果将宝马1系和奔驰A级这两款车摆在一起,你会如何选择呢?

阉割后的奔驰A级还算豪华车吗?

很多人问,A级的奔驰还算得上豪华品牌吗?答案是肯定的,毕竟车标摆在那里,不过算不算得上豪华车,这个答案就不一定了,毕竟豪不豪华没有具体的考量标准。但能确定的是奔驰A级和普通A级轿车的差距不是很明显,而且由于品牌溢价,奔驰A级价格要高出普通A级车好多。

我们来看看奔驰A级这款车本身,从外观的设计感来说,讲真并没有太过让人惊艳的地方,我想唯一惊艳的可能就是奔驰的车标了。在内饰的设计、用料、做工方面,奔驰A级还算不错,科技感较为强烈、软质包裹面积大,整体的质感比较好,但是要知道一辆入门价格超过20万的A级轿车,这种配置还值得我们惊讶吗?

在底盘方面,奔驰A级在1.3T版本的车型后悬架上均配备的是有板车悬架之称的扭力梁悬架,只有最高配车型才是独立悬架(29.98万元),那这种板车悬架一般应用到什么车型上呢?主要是国产品牌10万元以下A级车型,及15万以下合资品牌A级车型。所以奔驰A级底盘缺乏档次感。

另外,奔驰A级的动力有1.3T高低功率和2.0T三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是136马力、163马力、190马力,其中低功率版本厂商指导价在21-22万左右,高功率版本价格在26万左右;2.0T高功率版本更是达到30万左右。

而在10万左右的A级轿车市场中,奇瑞的1.6T三代机(197马力),长安蓝鲸2.0T(233马力)都可以随随便吊打奔驰A级高低功率版本动力。我想当奔驰A级连一款10来万普通家轿都“打不过”的时候,还能继续为之买单的消费者,那真的是真爱粉了。

18万选B级车还是选宝马1系

虽说宝马1系也是豪华品牌“降维打击”车型,但是实话实说,宝马1系要比奔驰A级良心好多。首先宝马1系虽然是家族最便宜的车型,但是战斗的神韵依旧是传承下来的。极具标志性的双肾中网、导流槽、尾部气流扩散器、鲨鱼鳍、小翘臀等元素在宝马1系上都是可以看到的,就算是放在普通A级轿车市场,这样的设计也很前卫、很潮流。

在内饰方面,宝马1系设计比较简约,采用了简洁运动的三幅式方向盘、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再加上钢琴烤漆处理面板,整体的质感非常不错。如果抛开品牌因素,把宝马1系放在一众A级车中,其内饰也能获得优秀的成绩,不过就事论事,个人觉得奔驰A级的内饰要略强于宝马1系,当然这个是萝卜菠菜,各有所爱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1系并没有像奔驰A级那样阉割悬架,它全系依然采用的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且在动力方面,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40马力、192马力,而其1.5T三缸版本入门价格更是在20万以下,如果对三缸机没有偏见,我倒觉得可以考虑,其2.0T版本厂商指导价为24.38-26.38万元,要比同排量奔驰A级更有诚意。

最后:奔驰A和宝马1系哪个值得买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