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大众途昂SUV官方大放血,最高降价4.9万,原因竟是这个

大众途昂SUV官方大放血,最高降价4.9万,原因竟是这个
2020-03-26 19:34:10 网上车市

日前上汽大众官方宣布,途昂/途昂X全系车型价格下调,降价区间为0.1-4.9万元。乍一看最高降价4.9万似乎很有“诚意”,但0.1万元象征性的降价、途昂X整体更高的降价幅度则非常微妙。因为从实际情况看,鲜有消费者选择顶配车型,因此4.9万元的大幅降价更多的是象征意义,而不起眼的0.1万元的降价幅度才是内有乾坤——直接将途昂的起售价拉低至30万元以下。

而此前,30万元正是上汽大众昂字辈车型(途昂系列以及辉昂)的价格门槛,此次途昂系列降价或许更多地是为了给即将上市的、上汽大众极为重视的高端MPV Viloran(预计中文名为“巍昂”)留下价格空间,形成昂字辈车型合理的梯度价格。

从车型平台构成来看,途昂X、途昂以及即将上市的巍昂都是MQB B平台车型,辉昂则是MLB平台产物,因此价格体系方面前三款车型应该形成合理梯度价格。或许,这也是此次途昂X整体降价幅度更高的原因。

最后,综合巍昂尺寸更大,以及主要竞品别克GL8 ES 28.99万的起售价,大众品牌更高的溢价能力等因素,预计巍昂上市后的起售价将达到31万-32万之间,与GL8 ES次低配车型价格相当。

本文转自:网上车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