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不做“样子货”,优惠后18万买顶配,浅析起亚KX5

不做“样子货”,优惠后18万买顶配,浅析起亚KX5
2020-03-26 18:54:15 优视汽车

如果说预算不到18万元,入手一辆紧凑型家用SUV怎么选?如果选合资,该价位能买到本田CR-V、大众途观L等标杆车型的中低配。如果选国产自主,该价格能买到不少高配,但相对不够成熟的机械素质总让人感觉"欠点火候"。纵然它们有着亮眼的外观,纵然内饰充满"酷炫感",但在家用车领域,这些似乎都不是本质。不过还有一项能兼顾价格和产品的选择,那就是韩系。

本次介绍的这款紧凑型SUV是来自起亚集团的KX5,厂商指导价15.48-18.18万元的KX5有着接近自主品牌的售价,同时在这基础上近期还提供一定的优惠。如指导价18.18万元的顶配自动四驱豪华版,优惠后局部地区经销商参考价为17.98万起(具体成交价请咨询当地经销商)。不到18万元就能买到一辆合资家用SUV顶配,着实很实惠。

外观方面,即便是"最新"的2019款,KX5也依旧是现代起亚集团惯用的那副"模样"。在遍地年轻化、运动化、凶悍化外观的今天,KX5不用说什么设计元素,甚至可以说它有点"过时"。当下遍地的年轻"颜控"消费者们,甚至都不会多看它一眼。不过在一些审美相对保守,或不爱"跟风"的消费者来说,也许会喜欢它的低调和内涵。

和外观一样,起亚KX5的内饰设计同样保守。简单的线条显得中规中矩,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也几乎找不到豪华感。简单的T形排挡杆和指针式仪表也没有多少科技感,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算是整个内饰当中最"高级"的物体了。配置方面也是以实用为主,蓝牙电话、CarLife全系标配,顶配两款车型还配备带路况信息显示的GPS导航和车联网。比起配置五花八门的自主国产,这些都不算什么,但日常家用也是绰绰有余。

2670mm轴距的起亚KX5在同级别并不算长,所以在同级别的大空间面前它驾乘空间不算领先。但总的来说车内空间还是够用,不管是头部还是腿部,只要身高不超185cm,基本不会太局促。加上软硬适中、支撑到位、靠背贴合的座椅,总体舒适性在同价位能达到比较领先水平。

动力方面,2019款起亚KX5共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165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和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177马力的1.6T涡轮增压。这两套动力在现代起亚集团已经非常常见,对于差不多1.6吨重的紧凑型SUV来说,两套动力都完全够用。至于选线性平顺的2.0L自吸,还是相对"暴力"点的1.6T增压,就看自己驾驶习惯了。

没有亮眼的外观,没有豪华的内饰,只有够用的基本配置、同价位领先的舒适性、和比较充沛的动力,这或许也是近年来众多韩系在国内市场销量低迷的主要原因。不少人在选车购车时,甚至都忘了还有韩系这一"选项"。不过销量不代表实力,虽然起亚KX5有很多不足之处。但站在家用车角度,它的优点也能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它的售价也完全对得住它的产品力。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