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四驱博越PRO带轻混竟然不到15万!真香!

四驱博越PRO带轻混竟然不到15万!真香!
2020-03-26 21:44:11 大众侃车

对于喜爱SUV的消费者而言,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四驱梦。但纵观当下体量庞大的紧凑级SUV市场,受制于高昂的价格,以及居高不下的燃油经济性,让更多人对于紧凑级四驱SUV望而却步。

3月26日,博越PRO四驱智能版正式上市,售价为14.88万元。第一次将紧凑级四驱SUV的门槛拉至15万以下区间,不仅如此,得益于第五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以及BSG轻混系统的加持,让博越PRO智能四驱版克服了都市四驱SUV车型,越野性能差、油耗高的弊病。

01

百公里6.4L 这套四驱不费油

长久以来,人们对于都市SUV的印象,多停留在“花拳绣腿”之上。此次,作为博越PRO新增车型的智能四驱版,最大的亮点,则是找到了四驱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平衡点。

在博越PRO智能四驱版上,来自博格华纳最新的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较以往产品而言,最大的优势之一,则是结构更紧凑,质量减轻了35%。这也使得博越PRO智能四驱版的整备质量更轻,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不仅如此,这套在保时捷、宝马上普遍适用的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在传动效率上也有明显的提升。通常情况下,博越PRO智能四驱版一直以前驱形式驱动,保证燃油经济性。而当前轮出现打滑时,传感器可以在毫秒级完成前驱至四驱的无缝切换。

官方数据显示,博越PRO智能四驱版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4L,远低于同级别的四驱SUV车型。事实上,除了全面升级四驱系统,新车型还有另一杀手锏——BSG电机系统。得益于起步电机的助力,避免了发动机在起步时瞬时油耗的飙升。

最后,不得不提的,还有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本在越野性能上的突破。通常而言,都市SUV因为锁止效率差,往往被老司机所不屑。

此次,搭载在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本上的最新一代四驱系统,拥有50:50的前后轮最大扭矩分配比,后轴可获得1050N·m的最大扭矩,基本满足了中轻度越野的需求。

02

加入轻混克服小排量发动机起步肉

除了立竿见影的省油效果之外,以个人来看,BSG电机系统的引入,对于博越PRO智能四驱版最大的改善,则是弥补了1.5T低扭弱的短板,让起步更为轻盈。

事实上,随着发动机小排量化成为大势所趋,有关发动机低扭效果弱、起步肉等弊端问题,开始备受消费者诟病。为此,豪华品牌率先引入了轻混系统,通过起步电机做工,来弥补起步肉的尴尬。

无独有偶,博越PRO智能四驱版上所搭载的BSG电机系统,正是希望通过电机做工,以改变SUV车型因为整备质量重,外加1.5T发动机低扭不够,所引发的起步肉的问题。

官方数据显示,得益于BSG高性能动力电机的加持,博越PRO智能四驱版功率提升8%、扭矩提升18%,综合功率达到140kW,综合扭矩达到300N·m,百公里加速提升5%,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15万以下区间内的SUV车型上,仅有博越PRO完成了轻混系统的技术下放。

03

15万内唯一一款四驱SUV

不得不说,尽管15万预算内,可选的紧凑级SUV比比皆是。但真正搭载有四驱系统的车型却凤毛麟角。无论是2020年才上市的瑞虎7,还是2019年卖到爆款的长安CS75 Plus,唯一的短板,则是全系缺失四驱系统。而这背后的原因,更多则是成本考虑。

细究之下不难发现,当下市面上的紧凑级四驱SUV,入手门槛多在15万之上。比如,市面上反响不错的哈弗F7四驱i悦版,售价为15.10万。

随着博越PRO 智能四驱版的上市,成功将紧凑级四驱SUV的价格进一步拉低,开辟出了15万以下区间内,紧凑级四驱SUV细分市场。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价格竞争力来看,当下的博越PRO 智能四驱版地位超然,难寻敌手。

侃车观点

博越PRO 智能四驱版的上市,不仅仅将紧凑级四驱SUV的门槛拉低,更反映出了吉利对于用户需求的有求必应。众所周知,当下以配置为王的车型不在少数,但真正能够做到,通过高技术含量配置的加持,带给消费者全新驾乘体验的,恐怕也仅有吉利博越PRO家族了。另外,可以预测的是,随着博越PRO 智能四驱版成功占领紧凑级四驱SUV的制高点,一场围绕四驱系统的军事竞备已经拉开序幕。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