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标致SUV最后的颜面,外观强过CR-V,内饰比奇骏上档次

标致SUV最后的颜面,外观强过CR-V,内饰比奇骏上档次
2020-03-22 10:24:22 优视汽车

这几年汽车市场进入了低迷时期,再加上疫情影响汽车市场也被蒙上了一层阴霾,随着疫情的好转汽车市场逐渐回暖,人们买车的欲望又再度增强,但是经过这次寒冬,总部位于武汉的东风神龙汽车估计有点挺不住了,本身神龙集团下属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就因为法系品牌水土不服等多方面原因表现惨淡,这次又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销量更是创下了历史新低。

虽然法系品牌在国内已经凉凉,但是法系品牌的车型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法系紧凑级SUV,这款车是标致SUV中最值得入手的车型,也是法系SUV中品质拔尖的车型。它就是标致4008,这款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存在,而且动力系统也是非常不错,1.8T的发动机迸发出211匹马力,并且配备了8AT变速箱,同级别领先。但是4008销量一直提不起来,可以说是同级别合资SUV中的垫底产品,销量甚至不如CR-V的零头多。价格虽然常年优惠,但是对于销量的提升并无帮助,目前高配优惠4万元左右,低配优惠2万左右,价格还算是不错。

外观上标致4008采用了经典的仿生学设计,前脸造型就像是一头卧下的雄狮,大灯就是雄狮的眼睛,中网是雄狮的嘴巴,而侧面的獠牙进气口则是雄狮的狮子爪。整体组合在一起辨识度相当高,中网尺寸适中内部为镀铬点阵格栅,机盖略微隆起肌肉感很强,不得不说法系车设计确实不错,整车一点也不显呆板,非常的动感流畅,此外4008还提供了通体黑色的黑耀版本以及运动套件的GT版本。

相对于大多数的同级别SUV,标致4008无论是设计水平还是钣金造型都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法系车注重设计,并不会因为成本而对设计妥协,4008侧面造型动感流畅,设计饱满整体上属于比较时尚的风格,而且看上去比CR-V等日系SUV要高级一些,这也是法系SUV的优势所在。尺寸方面为4510*1850*1662mm轴距为2730mm,在同级别中尺寸属于正常水平,但是不占优势,再加上法系车空间设计一般,所以实际空间表现只能算是及格。

尾部造型同样采用了仿生学设计,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狮爪尾灯,三个红色的灯柱配合熏黑尾灯辨识度相当高,中央为黑色的装饰板,装饰板营造出了贯穿式尾灯的风格,此外整个车尾运动感也比较强,这就要得益于较小的尾窗和动感十足的后包围了。

内饰绝对是法系车的优势所在,尤其是标致车型启用了家族化的第二代"i-Cockpit唯我座舱"座舱设计语言后大幅度的领先同级别车型,中控台设计感爆表层次感不错,整个内饰科幻感和豪华感并存,悬浮式中控屏环抱式液晶仪表盘都是现在购车喜欢的配置,另外飞机式按键电子档杆也是同级别不多的配置,再加上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让它档次感提升不少,整体来说比CR-V、奇骏等车型强不少。

动力方面4008共有两款动力总成,一款是1.6T+6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70匹扭矩260牛米,一款是1.8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为211匹扭矩为300牛米,全系可满足国六排放,这两款发动机动力参数都是同级别比较优秀的存在,而且1.8T车型还配有8AT变速箱。油耗表现一般,维修保养成本也一般,小毛病略微有点多。但是日常使用还能接受。

总结:作为一台合资SUV,4008勉强及格,它虽然各方面质感不错,而且设计出众但问题还是比较多。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品牌表现大不如前,而且随着品牌表现的下降导致了法系车销量下降市占率下降,从而让法系车的保值率暴跌,并且4S店数量也在减少,维修保养不是很方便。如果你能接受买台小众的法系车,选4008还是不错的。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