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全新1.5T动力加持,告别小马拉大车,奔腾T77 PRO值得买

全新1.5T动力加持,告别小马拉大车,奔腾T77 PRO值得买
2020-03-22 15:14:21 大众侃车

作者:黄思贤

对于普通消费而言,买车和买手机是一个道理,配置、颜值、性能以及价格都是吸引他们买单的重要因素。作为用户群体最为庞大的市场,紧凑型SUV凭借触手可及的价格和较强的实用性,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

纵观紧凑型SUV领域,不仅有着哈佛H6、吉利博越、长安CS55PLUS等自主精品车型,还有着CR-V、RAV4、途岳这类合资实力选手,想要赢得市场的认可,必须有着过硬的实力。

最近,一汽奔腾发布了T77的 PRO 版车型,更强的动力表现、更丰富的科技配置,刷新了人对于奔腾汽车的固有印象。那么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款顶配才不到14万的车型,究竟值不值得买?今天,大众侃车为您详细解答。

市场指导价:10.58—13.88万元

车型亮点:1.5T发动机、空间大、配置高

推荐车型:2020款280 TID 自动豪华版车型

推荐力度:70

01

与T77相比,新在何处?

奔腾T77 PRO沿用了T77的外观造型和车身尺寸,毕竟奔腾T77一度被视作“最潮中国车”。其中,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

虽然T77 PRO没有在尺寸方面进行加长和优化,但这样的尺寸放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丝毫不逊色。以目前紧凑型SUV市场较火的哈佛H6、长安CS55PLUS、吉利博越为参照标准,虽然在长宽高上T77 PRO并不占优势,但2700mm的轴距表现让它领先于竞品。

此次T77 PRO最大变化,在于配置与动力的全面提升。例如:LED大灯、舒适进入、无钥匙启动等舒适性配置都以标配形式呈现。

此外,除了T77的加强型3H结构车身、偏离预警、碰撞预警、自动泊车外,T77 PRO还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智能限速提醒、驾驶员注意力监测功能,进一步增加了驾乘者的行车安全。

02

全新1.5T加持,不输主流车型

此前,就有消费者反应,奔腾T77所搭载的1.2T发动机去驱动自身1.5吨的重量,简直就是小马拉大车。产品力的不足,直观的反映在该车的销量上,据乘联会数据统计,奔腾T77在2019年总计售出4.59万辆,2020年1月售出2134辆。要知道,该车才上市两个月时,总批售量就达到了10757辆。

显然,从此次换装全新1.5T发动机便可以看出,一汽奔腾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4kW(169Ps),峰值扭矩258N·m,提供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挡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奔腾这款全新1.5T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9%,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燃油经济性。

当然有对比才会知道这款发动机处于什么水平,大众侃车选取了市场上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哈佛H6和长安CS55PLUS,与奔腾T77 PRO搭载的1.5T发动机进行了对比。三款车型中,T77 PRO与H6的功率最大,为124kW,不过在扭矩方面,哈弗H6最大扭矩为285N·m,奔腾T77 PRO为258N·m,长安CS55PLUS为225N·m。虽然,哈弗H6的扭矩最大,但是扭矩转速区间奔腾T77 PRO表现的最为宽泛。

总的来看,T77 PRO动力上的提升不仅弥补了之前动力不足的短板,而且也让产品更加多样化,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03

哪款车型值得买?

此次奔腾T77 PRO共推出6款车型,顶配与低配有着3.3万元的价格差,这让不少消费者不知如何下手。

大众侃车认为,T77 PRO 280 TID 自动豪华版车型最值得的购买。相比与入门版自动档车型,售价贵了4000元的豪华版车型多出了12.3英寸中控大屏、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空调、驾驶辅助影像等实用配置。

但如果手上预算有限,T77 PRO手动入门版车型也是值得的考虑的,毕竟相比哈佛H6、长安CS55入门车型,其多出了12.3英寸液晶仪表、车辆远程启动、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待遇,何乐而不为。

侃车观点

2020年对于一汽奔腾而言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其贯彻新品牌理念的第二年。作为新理念下诞生的首款PRO版本车型,T77 PRO针对消费者的真实购车需求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展现了一汽奔腾的硬核实力。同时,全新1.5T发动机的搭载,也让T77 PRO有着与主流紧凑型SUV正面刚的资本。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该车能在10-15万元SUV细分市场中搏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