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纪念《捉贼记》公映65周年,辛宾Alpine变身Hybrid | 经典

纪念《捉贼记》公映65周年,辛宾Alpine变身Hybrid | 经典
2020-03-21 14:04:21 天天汽车APP

撰文|艾斯帝夫

希区柯克在法国拍摄的《捉贼记》(Lamainaucollet)到今年已是公映第65周年,毫无疑问这是一部经典的美式希区柯克电影,片中情节跌宕起伏,同时也展示了法国南部迷人的风景。

《捉贼记》电影海报

为了纪念这部电影,摩纳哥智能电动协会(SmartElectricMonacoAssociation)将此片中出现的拍摄车辆——SunbeamAlpineMkI改造成了一辆由混动力系统驱动的“Oldtimer”,并打算在4月4日举行的纪念活动上向电影以及主演人员致敬。

Sunbeam,是英国罗茨集团通过收购而来的汽车品牌,同时进入罗茨麾下的还有Hillman、Humber、Singer、Talbot等汽车品牌,通过这次收购,罗茨一举成为了一家颇具实力的英国汽车公司。而Sunbeam,在国内也被称为辛宾。

主演:加里·格兰特,格蕾丝·凯丽

剧中车型:SunbeamAlpineMkI

后来由于资本欠缺,以及产品更新缓慢,到1964年的时候,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接管了罗茨汽车公司。后在1978年,罗茨又作为克莱斯勒的英国部分卖给了雷诺和PSA标致股份,可谓历程艰辛。

而AlpineMkI可以说是罗茨辛宾在巅峰时期的车型作品,属于Alpine的第一代车型。而Alpine从1953年推出,到1968年,整整经历了五代车型。

这五代车型,又都是以敞篷车的形态推出,一直没有改变。

经过摩纳哥智能电动协会的改造,这款1954年推出的SunbeamAlpineMkI在2.0升发动机之外装上了两台电动机,每台电机可以产生15hp的最大功率。

在车底还有一块10kWh的电池组,BMS电源管理系统允许这台车以纯电模式行驶。

这辆车由于与摩纳哥公国有关系,并且与《捉贼记》电影有关系,所以它的修复和改装是在摩纳哥亲王的收藏博物馆车库中完成的。

而在环境压力与Oldtimer老爷车身份之间,植入Hybrid混动系统无疑是一个折中方案。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