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冠道迎来中期改款 配置升级的它不香么?

冠道迎来中期改款 配置升级的它不香么?
2020-03-20 12:54:19 路咖汽车

在中型SUV产品中,如果抛开豪华品牌来看,本田冠道一直都是一台综合表现和市场热度都还不错的车型,超强的空间表现和整车可靠性也成了本田冠道的最大亮点,去年月均6000台的销量表现也算非常不错。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除去去年年中新推出了一台特别版车型外,从2016年的新车上市到现在,冠道其实一直没有太大动作。好在在这个月底,冠道将迎来中期改款版本,终于要迎来一波升级。

那,和现款车相比新车在哪些部分作出了变化,又能否进一步拉动销量,扩大中型SUV市场份额呢?

变化集中在外观以及配置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款冠道的改动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外观的小幅调整,二是配置的升级。

先来说外观的变化,从曝光的新车申报图来看,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整个外包围方面,进气口造型和前包围相比现款车型车型更显沉稳,进气格栅由蜂窝状造型改为横向熏黑的结构。除此之外,新款车型在轮圈、侧裙、后包围、LED尾灯组,以及排气口都进行了不小的改动。

尤其是尾部部分,尾灯组造型的变化以及全新的双边共四出式镀铬排气,让新车的尾部造型和现款相比更显精致。

第二方面是配置。1.5T高配车型将提供LED前雾灯、全景天窗、LED前大灯、侧视摄像头、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这其中有些配置只在之前的星空限量版车型上出现,主动安全系统更是在现有1.5T全系车型中都没有搭载。

2.0T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本就不错,而这次升级,主要的改变在于车身配色上,会新增全新的双色车身搭配。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858/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和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在长度上增加了42mm。至于申报信息中的全系采用的R19轮圈,其实现款车型也是如此。至于动力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应该没什么变化。

是幌子还是良心?

关于冠道的本次升级,我们抛出这样一个问题,这样的中期改款对消费者而言,到底是打个幌子糊弄糊弄完事还是确实良心?

就上面我们提到的几点来看,外观我们不多说,在配置方面,新车确实做到了一定程度的优化,配置的下放对不买高配车型的消费者来讲是一件非常利好的事。从售价层面出发,如果新车在价格上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或没太大差异,那无疑是良心的,配置的下放说白了就是增配,价格不变配置增加,那不就是更实惠么?

另外,现款冠道在车联网层面表现一般,虽然中期改款目前还没有详细消息,但从广汽本田近来的动作来看,新车很可能在车联网层面进行优化,还是值得期待的。

不过,目前冠道还没有具体的有关混动车型的消息,当然在中期改款的车型上也不奢求这么多,但如果冠道可以尽早的引入混动版本,也会成为一大卖点。

所以就本次中期改款来说,冠道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能在增配的前提下价格不变,那将会更大的提高其竞争力,现在就等月底其价格的正式公布了。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