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标致508L,我到底错在哪里?为什么一直卖不动?

标致508L,我到底错在哪里?为什么一直卖不动?
2020-03-19 11:04:18 优视汽车

标致508L一年卖了5008辆

想了很久,实在是想不通标致508L的销量为什么会差成这样!2019年,标致508L累计销量为5008台。

看到这组数据时,我都在想,是不是统计数据的那哥们或者姐们在"嘲讽"508L?说实话,5008辆的销量对标致508L而言是不合格的。看隔壁家的雅阁、凯美瑞、迈腾、帕萨特,甚至是迈锐宝、君威,哪款车不是一个月的销量抵508L一年的销量?

数据来自搜狐汽车,仅供参考

相较于销量的不合格,5008台的数据更是对508L的羞辱和不公平。如今,法系车日趋边缘化,标致508L被赋予了太多希望,它可是冲破日系、德系在B级轿车"封锁线"的种子选手,标致的轿车能否再次复兴很大程度都要由它决定。

为什么说5008台的销量标致508L而言不公平,因为它的实力并不差,相较于老款还有很大进步。

标致508L的外观和内饰大家是看在眼里,在中级轿车领域它的颜值那是排得上号的。可以说标致508L类似于第八代凯美瑞和第十代雅阁,有它们那样的巅峰式外观创新。不说它能男女老少"通吃",最起码打动年轻男女的心没多大问题。特别是它的内饰设计,笔者个人认为主流中级轿车能敢上它的设计风格的真不多。不仅如此,它的用料也达到了主流水准,皮质材料的大范围使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它的档次感。

另外,标致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大"的喜欢,对标致508L做了车身和轴距上的加长,所以来到国内后它带了个"L"。它的长宽高为4870mm、1855mm、1455mm,轴距为2848mm(轴距比欧版508增加了6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雅阁、迈腾面前可是毫不逊色的。除了这些,标致508L在车身用料也比较厚道,这也提高了它的安全性。而且内饰用的材料属于环保类,没啥异味,对驾驶员和乘客比较友好。

都说标致508L是"顶配之下皆丐版",其实我认为这种理论是不客观的。相较于雅阁、凯美瑞等车,标致508L除了少了两个安全气囊之外,其它配置上的槽点很少。反而是标致508L还多了全液晶仪表盘、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车机系统支持Car play、空调分区控制等配置。标致508L之所以会给人造成"顶配之下皆丐版"的错觉,实在是自己的顶配车型配置太丰富了,像主动安全配置都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

功是功,过是过,其实标致508L也有不少槽点。说是说标致508L是保留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和家族式设计语言,可是到了中国市场后它却少了两样提升逼格和面子的"装饰",分别是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式车身造型。毫无疑问,这是在打击那些早已持币待购人的信心,我辛辛苦苦等了你1年,来到国内后你就给我改成这样?

虽然标致508L的轴距加长了,但是它的车内空间与其它中级轿车相比并不占太多优势,特别是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的有些吝啬。笔者曾经有幸试驾过这款车,178cm的身高坐到后排后已经顶头,好在腿部空间还勉强凑合。

动力方面,标致508L搭载了1.6 T和1.8T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AT和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70匹和211匹。虽然这套动力系统老了点,但整体性能是毫不含糊,动力参数除了比迈锐宝XL,别克君威弱了点,甚至优有雅阁,迈腾和凯美瑞。更重要的是新款的标致508L的动力系统要比老款508的2.0L和2.3L要强不少。

标致508L错在哪里?

中级轿车领域基本被日系和德系垄断,美系偶尔能插上一脚,至于法系车已经被边缘化了,是大环境让标致508L不受欢迎了。其次,标致这个品牌有问题,它的影响力是一天不如一天;4S店也是一天比一天少;旗下车辆的保障率是一天比天低;保养却是一天比一天贵。当连锁反应发生时,标致508L的销量也就受到了影响。

最后,标致508L没能紧跟时代,它在混动领域投入的不多,没车打"辅助"。反观凯美瑞和雅阁,以及迈腾都大力推出混动车型,从侧面提升自己了影响力和销量。

时过境迁,标致508L本来是一辆好车,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在市场中却活成了一幅"熊样"!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