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7.99万起售,全新瑞虎7卖相不错,打赢这场销量战争问题不大

7.99万起售,全新瑞虎7卖相不错,打赢这场销量战争问题不大
2020-03-09 21:35:04 汽场新媒体

说老实话,我对瑞虎7并不陌生,几年前就试驾过它,而最近一次的接触则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当时它的名字还是Teaser car,也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全新瑞虎7。

今天,2019年3月9日,全新一代瑞虎7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全平台矩阵云正式上市,全新瑞虎7从里到外都进行了升级。

新车一共推出9款车型,价格区间为7.99万~14.19万,根据外观设计不同分为普通版和PRO版,其中PRO版更运动一些。

与此同时,全新瑞虎7/瑞虎7 PRO还尊享五重超值大礼。

全新瑞虎7/瑞虎7 PRO最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方面,两者在细节处略有不同。全新瑞虎7前脸采用了点阵式耀夜格栅,设计上更加密集;瑞虎7 PRO高亮黑格栅设计类似网状,更显大气庄重,视觉上更运动一些,细节处如后视镜、车顶由黑色元素涂装,造型更加凸显运动感。

此外,新车格栅两侧的C字形格栅很有辨识度,内部采用亮黑色装饰条设计,并且两条LED雾灯增加了前脸的时尚感。

车身侧面,全新瑞虎7/瑞虎7 PRO腰线十分犀利,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处,再加上悬浮式车顶,显得更流畅舒展。同时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行李架采用彩色装饰条点缀,再加上全新的轮毂,整个侧面看起来十分亮眼。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这个尾灯号称“天际线贯穿式LED尾灯”,灯组内部也与前大灯组相呼应,点亮效果想当出色,同时尾部采用了大量的线条勾勒,运动感和层次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瑞虎7/瑞虎7 PRO是相同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42mm、1746mm,轴距为2670mm。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和瑞虎8一样采用了环抱式科技座舱造型风格,采用三屏交互设计,提供米黑、红黑、纯黑三种内饰配色可选。

同时,我们在瑞虎7/瑞虎7 PRO里还能看到全新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屏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中控屏、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等配置,科技氛围营造得相当不错,新车还配备支持20项ADAS功能的智驾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拥有ACC(TJA/ICA)全速域全场景自动巡航辅助系统、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

智能互联方面,新车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具备人脸识别控车、全系统手机互联、实时远程车辆控制以及在线音乐、美食搜索等车联网功能,配备的AI增强型语音交互支持46种方言识别,新增声源定位、上下文理解功能,识别更精准、交流更简单。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有所不同,前者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百公里油耗低至6.8升,匹配6速手动或9 CVT无级变速箱;后者则搭载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8秒。

写在最后:

对于奇瑞来说,全新瑞虎7/瑞虎7 PRO非常重要,无论从价格区间、车型定位等方面,都能看出它们所面对的是紧凑级SUV细分市场,针对的竞争对手是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PLUS等一干好手。

这个市场里向来都是强手如云,谁都不是省油的灯。

全新瑞虎7凭借更具个型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和竞品相比毫不逊色,因此,它的前景值得期待,打赢这场销量战争问题应该不大。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