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30万元买豪华中级车,除BBA外还有这些选择 | 导购

30万元买豪华中级车,除BBA外还有这些选择 | 导购
2020-03-07 15:25:10 天天汽车APP

撰文|马腾

30万预算买什么车?相信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是大部分人最先想到的,也有部分消费者会想到非豪华品牌中的迈腾、凯美瑞、雅阁等。

确实,以上几款豪华或非豪华品牌它们都称得上是各自领域的翘楚,车型销量以及认可度在国内都非常高。

但其实除了这些车型,在这个价位和级别上还有很多车型可以选择,如果你想拥有一台低调又与众不同的车,不妨多考虑考虑以下几款。

沃尔沃S60

官方售价:24.98-37.99万元

优惠幅度:3万

全新沃尔沃S60是去年年底才上市的一款产品,它并没有向众多引进国内的车型一样将轴距加长,可以说给国内消费者提供了原汁原味的北欧体验。

在设计方面,全新沃尔沃S60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但依旧秉持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整车并未采用过多的线条勾勒,看上去十分流畅动感。

当然,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雷神之锤大灯及E型尾灯都没有缺席。

同时,全新沃尔沃S60提供了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分别为豪华版和运动版,豪华版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来提升档次,而运动版则通过大量黑色套件来彰显运动个性。

内饰设计上,依旧是以北欧极简的风格为主,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及9英寸中控显示屏,带来十足的科技感,配合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极大程度提升了内饰整体质感。

作为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各项安全配置才是它的重要卖点,全系标配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功能。

此外,健康的车内环境也是亮点所在,全系标配空气净化器,沥青阻尼一律不使用,车漆也是环保漆,可见“安全”二字并不是简单的宣传标语。

动力部分,全新沃尔沃S60共提供4种选择,其中T3、T4和T5均搭载的是2.0T发动机,T8则搭载的是由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其中T3版本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65Nm;T4版本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T5版本最大功率为184kW,峰值扭矩为350Nm;T8混动车型综合功率为288kW,峰值扭矩为640Nm。传动方面,均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推荐车型:2020款T4智远豪华版/运动版

售价:33.58万

理由:以上两款推荐车型售价相同,主要区别在于外观上的不同。

而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相比低配豪华版多出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7色氛围灯、无钥匙进入、感应后尾厢等配置。

英菲尼迪Q50L

官方售价26.48-38.98万元

优惠幅度:5.5万

英菲尼迪是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而Q50L定位为一款豪华中型车,它与奔驰C级处于一个档次。

就外观而言,Q50L并没有太过出众的设计亮点,但具有的家族式双拱形格栅、海浪纹中网、鹰眼式大灯,配合运动化包围,颇为耐看。

车尾部,设计也相对保守,尾灯组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底部双边共两出式圆形排气,进一步凸显了其运动一面。

内饰方面,整体延续了家族特有的设计风格,环抱式座舱对称式结构,给人一股很明显的豪华居家氛围。同时中控台、车门饰板等处大面积皮质包裹、缝线工艺,配合双屏式设计的多媒体屏及空调控制屏,让人眼前一亮,呈现出的精致感很讨人喜欢。

各项配置也颇为厚道,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等丰富配置。

核心动力部分,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底盘采用前独立双叉式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均配有横向稳定杆,不论是动力性能还是操控表现都不错。

推荐车型:2.0T30周年限量版

售价:31.98万

理由:Q50L全系车型的配置相差并不大,而推荐的30周年限量版车型在配置上相比低配多了19英寸轮圈、360度全景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B0SE音响、专属限量版标识;相比高配车型的差距也仅限于舒适性配置,例如缺少后风挡遮阳帘、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座椅加热、座椅记忆等功能配置。

林肯MKZ

官方售价:25.58-36.98万元

优惠幅度:5万

相比沃尔沃S60和英菲尼迪Q50L,林肯MKZ是今天三款车型中唯一的一款进口车型,也是当中设计最偏向商务豪华的一款。

外观方面,林肯MKZ保留了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前脸大面积网状镀铬进气格栅,看上去十分大气。

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溜背式设计和贯穿式尾灯,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家族经典的密码锁功能出现在了MKZ身上,无需钥匙,轻启5位密码,即可开启车门,很有仪式感。

林肯MKZ的内饰采用了家族一贯的对称式设计,整体造型十分简洁,各功能区划分清晰。

不过相比沃尔沃S60和英菲尼迪Q50L的内饰在科技感营造方面有所欠缺,好在大量真皮、软性材质包裹、木纹饰板和镀铬装饰,带来十足的美式豪华。

在舒适性配置上林肯MKZ也是颇具看点,不仅配备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还配备有ActiveMotion按摩功能,连续轻柔的滚动按摩配以由11个气垫组成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舒适性表现很出色。

动力部分,林肯MKZ燃油版车型依旧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72kW和144kW,峰值扭矩为386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混动车型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电机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为237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器。

推荐车型:2019款2.0T尊耀版

售价:34.98万

理由:作为燃油版车型的顶配,独享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记忆、ReveI锐威音响等功能配置,对于注重舒适性体验的用户来说值得考虑。

最后,整体来看上述三款车型无论是外在颜值、内饰豪华,还是动力操控都不逊色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L,可惜品牌影响力是最大短板。

但也正是基于此,使它们都具有非常诱人的价格,如果您近期正在考虑购买一台豪华中级车,不妨多考虑一下以上几款。【END】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