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宝马X3对垒奔驰GLC,谁才是全面完胜的一方?

宝马X3对垒奔驰GLC,谁才是全面完胜的一方?
2020-03-05 09:54:24 汽车观察家

奔驰与宝马之间的斗争,一直以来都未曾消停。从其各自研发的产品都能在对方旗下找到同一竞品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其二者之间不争个孰胜孰败并不会停息。当然要论输赢,相信这两个品牌各自都不会相让,那不妨从各自的产品来对比,看看谁才是全面完胜的一方?

以50万级别购买SUV车型来说,宝马X3与奔驰GLC L分别是二者旗下这一级别中尤其具有比较性的产品。那么实际对垒,宝马X3与奔驰GLC L又将呈现怎样的表现呢?

下面笔者分别选择宝马X3 2020款 xDrive28i 豪华套装与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这两款价位相当的版本进行比较。

宝马X3 2020款 xDrive28i 豪华套装

熟悉的双肾式进气格栅,搭配上取消了开眼角设计的大灯组以及凌厉的车身腰线,运动感十足。

车辆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虽然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不及奔驰GLC L,但带来的车内空间还是足够宽敞的。后排乘坐没有压力,并且后备箱容积上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在车内氛围的营造上,宝马X3富有质感的设计风格,加上触感舒适的皮质包裹,很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档次。

在宝马最引以为傲的性能上,宝马X3 2020款 xDrive28i 豪华套装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10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7.6秒。

这一动力性能配上宝马一贯以来的驾控表现,驾驶乐趣自然有了保证。并且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宝马X3前悬架为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而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以说性能上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宝马X3没有辜负其一直以来的口碑。

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

作为2020年1月份豪华中型SUV月度销量的冠军,奔驰GLC L从外观处就尽显设计时的用心。圆满饱满的整体设计,采用单横杠繁星式的中网以及车身丰富的线条,显得年轻了几分。同时还提供了运动外观套件。

在尺寸方面,奔驰GLC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的大小,在同级别中也有着不小的优势。最重要的是其带来的宽敞空间,加上内部豪华感十足的设计,在奔驰GLC车内乘坐的体验真的可以说是这一级别的佼佼者。

在配置上,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不仅提供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功能等配置,还具有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支持CarPlay与Carlife的10.25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可以带来不错的用车体验,在这一点上宝马X3中控屏仅支持CarPlay。

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与9AT变速箱的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豪华型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N·m,动力响应在运动或运动+模式中非常直接,加上整体偏向硬朗的调校,直接给予驾驶的干净利落感虽不同于宝马X3的操控,但也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

写在最后

两军对垒,在各方面实力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就看谁胜在气势。上述差不多相同价格的版本对比,可以在一定程度说明奔驰GLC L与宝马X3各自究竟谁优谁劣。当然从上述对比中可以发现,这两款车并没有一方可以说绝对胜过另一方。

彼此调性的不同,所带来的用车体验上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至于是奔驰GLC L在乘驾时的舒适性更打动人,还是宝马X3的操控表现更吸引人,那就得看这两车所突出的部分,在不同消费者心中能否影响其判断了。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