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同价位,溜背+全时四驱、248马力+适时四驱、油电混动哪个更香?

同价位,溜背+全时四驱、248马力+适时四驱、油电混动哪个更香?
2020-02-28 09:44:16 汽车观察家

福特锐际、吉利星越顶配、本田CR-V入门混动怎么选?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各自的价格,吉利星越顶配价格19.58万元,CR-V混动入门价格20.58万元,锐际中配20.48万元。三者中,星越的优势是个性化的溜背造型和全时四驱系统,锐际的优势是同级最具性价比的四驱车型,而CR-V的优势是它的混合动力系统。

星越年轻个性,锐际多面手,CR-V务实顾家

这三款车个性比较鲜明,星越是吉利家族首款溜背跨界SUV,外观激进、运动,车身线条处理比较细腻,凹凸有致的车身带来不错的光影效果,烘托出星越强大的气场。说实话开星越出门,回头率绝对高,一般人看到都会觉得这款车怎么也得好几十万吧,这就是大家常听到的越级的豪华感。如果你是喜欢与众不同、追求个性的人,那星越可以满足你。

和星越的溜背相比,锐际正统SUV的造型稍显低调,但是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很有运动感的。如果你仔细打量,锐际的下唇与机盖距离很近,车头比较扁平,好处就是迎风和破风面积更小,有利于降低空气阻力。而锐际的车身和车尾则比较敦实,一看就很能“装”,不过敦实归敦实,车尾的尾翼、扰流板、略微上翘的下保险杠,都在诠释锐际对于低风阻的追求。其0.33cd的风阻系数,在一票SUV中占有明显优势。

CR-V和前两者相比,造型就显得平庸许多,但它的优势不在外表,而在内部。都说CR-V的屁股大,但大有大的好处。进车内看看,CR-V的后排空间确实不错,而且后排地板隆起是三者中最低的,乘坐多人不会觉得拥挤或者不舒服,没有那种“凑合坐”的感觉。同时,大屁股也保证了它有足够的后备厢空间。

在配置方面,由于星越是顶配车型,锐际是中配版,而CR-V是入门级版本,所以星越的配置最高,是那种快要把配置表填满的高,锐际次之,配置也比较丰富,CR-V配置最低,不过一些实用的配置比如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等也都有配备,总之配置够用。

全时四驱、适时四驱、油电混动你选谁?

在动力方面,星越350T驭星者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7.21秒,实测油耗9.3L/100km,这个版本的星越数据相当亮眼,再加上全时四驱系统,真的是由内而外将运动进行到底。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星越对油品要求较高,要使用95号汽油。

锐际2.0T四驱嘉享款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N·m,这样的数据放在一众2.0T发动机中,都是大哥大的存在,与之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锐际百公里加速7.5秒,工信部综合油耗7.6L/100km。

本田CR-V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单电机总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CR-V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3秒,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L/100km,真的是非常省。

最后

如果追求个性和与众不同,那星越比较适合你,星越无论外观还是全时四驱动力系统,都会满足你对个性和性能的期待;如果是城市代步家用,偶尔遇到小长假载家人出去自驾游,那锐际比较适合,锐际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而且动力充足,在湿滑路段,off road环境下操控性、可靠性更高;如果你想买一款家用、买菜、接送孩子的普通代步车,那CR-V是不错的选择,CR-V混动版本油耗低,省心耐用,是十足的“经济适用”车型。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