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的门槛到底在哪里? 广汽Acura用硬核技术为你揭秘

豪华品牌的门槛到底在哪里? 广汽Acura用硬核技术为你揭秘
2020-02-20 15:34:52 大众侃车

作者:肖文斌

回首2019年中国车市,在一片萧条的大环境中,陷入销量失速的品牌不计其数,却唯独豪华车市场一片生机勃勃,让人羡慕不已。

在更多人看来,豪华品牌之所以能够一枝独秀,离不开其暗藏的门槛。尤其是随着一批中国豪华品牌的崛起,更让人们感同身受地意识到,豪华品牌,不止于越级配置,品牌积淀,更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黑科技加持。

就像人们谈及奥迪,必然会联想到Quattro四驱系统。说到捷豹路虎,少不了对于全铝车身技术的赞不绝口一样。事实上,豪华品牌的门槛,正是建构于一系列黑科技之上,这点,广汽Acura无疑最有发言权。

技术驱动品牌力

了解Acura的朋友,一定对于其品牌LOGO印象深刻,那是一个类似于工程测量的卡钳形象。事实上,源于Honda高于Honda的Acura,不仅完整地继承了本田大法理念,更是将技术驱动品牌力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1990年,第一代Acura NSX横空出世,一举摘得了《Motor Trend》杂志和《Road&Track》 “十大完美轿车”及“世界十大最佳汽车”称号。背后让众人最为称道的,则是全铝车身的首次使用。

2000年来临之际, “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 SH-AWD)”的研发成功,帮助 MDX入选 Motor Trend杂志“年度最佳运动车型”和“2001年北美最佳越野车”。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最为成熟的地区,北美市场也被视为豪华品牌争相斗艳的主舞台。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Acura却依靠最直接的“干货”,圈粉无数,成功在北美市场站稳了脚跟。

2006年,Acura首次以进口方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广汽Acura首款国产车型CDX正式下线。紧随其后,RDX完成国产。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Acura国产化后投入市场的这三年,是中国消费升级的三年,也是消费者充分认识其品牌内涵的三年,广汽Acura旗下车型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喜好,搭建起了与中国年轻一代都市精英人群的桥梁。

让SUV爆发轿车性能

车迷口中津津乐道的“买发动机送车”,一举道出了本田在动力总成上的优势。而作为本田大法的进阶者,Acura同样在动力总成上有着越级的优势。

在广汽Acura RDX上最大的卖点之一,无疑是那套2.0T+10AT的动力总成。值得一提的是,这套10AT变速箱则是世界上第一台横置平台,10挡行星齿轮自动变速箱,虽然多了4个挡位,但在体积却较6AT还小巧,同时传动比范围还增加了67%,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度提升。

虽然同级车型宝马X3和奔驰GLC上也均搭载有2.0T发动机,但在广汽Acura RDX上,这台2.0T 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得却更极致。首先是数值上,得益于VTEC+进排气双VTC技术,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数据非常优异,最大功率为195kW,最大扭矩为380N•m。

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更为宽泛的扭矩范围,发动机从1600rpm时就能获得超过370 N•m的扭矩。此外,在低转速情况下,瞬间扭矩最大可提升54%。进而保证了,即便是像RDX这样的中型SUV,依旧可以爆发出堪比轿车的加速性能。

广汽Acura RDX上另一大卖点在于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堪称Acura史上最先进的机械迭代。

和那些只是为了脱困而生的适时四驱系统不同,RDX这套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前后分配比例范围更宽——10%-90%,后轮左右扭矩分配实现0%-100%的切换,大大提高四驱系统的性能,并实现非常好的操控性能。让你在连续转弯过程中,不仅能够享受到前驱车自带限滑差速器带你入弯心的快感,还能够体验到后驱车推你入弯的酣畅淋漓。可以说,SH-AWD的性能特点就像集速度、灵巧、力量于一身的猎豹,快、准、狠,并且十分精确,和其他同级车型配备的普通四驱系统有很大不同。

混动并不只限于节能

除了以上的超高机械素质之外,i-MMD混动技术的诞生,对于Acura而言,具有跨时代的意义,不仅一举打破了丰田的混动领域的垄断,同时做到了技高一筹。

和丰田双擎技术截然不同,Acura上这套i-MMD混动系统,在保障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更注重操控和性能。在加速工况时,2.0L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能够爆发出综合最大功率158kW的动力输出。

而在起步阶段,广汽Acura CDX混动版则由电动机驱动,静谧而极具品质感。通过三种动力模式的不断切换,最终实现了全工况下,整台车的百公里油耗为5L。

观点:并不是所有品牌都堪称豪华,除去历史积淀外,离不开其深厚的技术储备,广汽Acura之所以能够被世人所称道,也正是如此。它用科技、先端重新定义了豪华,赋予驾乘更多的运动感和体验感,从而开启豪华汽车市场的新时代。未来,面对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掌握核心“黑科技”的广汽Acura,必将持续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不辜负他们对非凡驾驶体验和独特豪华价值的期待。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