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020北京车展豪华车提前看:豪门之争或因疫情推迟

2020北京车展豪华车提前看:豪门之争或因疫情推迟
2020-02-15 22:44:20 My车轱辘

在讨论北京车展之前,相信大家都会好奇一个问题:原定于4月中旬开幕的北京车展,今年是否会因特殊情况而延期?自从1990年创办以来,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且举办地位于首都北京,人气程度自然不需怀疑。

无奈2020年的开局发生了许多让人意料之外的事情,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此前很多的规划都推翻了,汽车行业也义不容辞地让位于国家和民众利益,不少企业暂停了汽车生产计划,并有部分车企转投到生产医用物资的行列。

目前,疫情仍未出现明显拐点,何时做到疫情控制并根除,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外界推测,4月的北京车展很可能会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北京车展组委会尚未发出正式的推迟声明,轱辘哥预计假如疫情开始得到控制,北京车展充其量将迎来改期,不会取消。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消毒,静候新一年的新车到来。

宝马新一代X5 M

参展方式:亮相并上市

日前,在洛杉矶车展全球首发的宝马全新X5 M正式在国内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0-160万元。据悉,该车将于2020北京车展中正式在国内亮相并上市。近年来M power系列产品价格不断压低,相比换代前172.89万的标价,此次国内新一代X5 M或有望将价格压在150万以内,对于钟爱性能车的车友来说,无疑利好。

老实说,除了部分黑化以外,轱辘哥并没有感觉到X5 M与普通版X5之间较大的外观差别,可能是得益于国内X5 40i系列标配了M运动套件的缘故。至于空力套件、轻量化部件和额外的动力,这些“补品”的滋味估计也只有车主自己才能细细品尝。值得一提,此次的X5 M原厂采用了前 21 英寸后22英寸的轮圈搭配,非常罕见。

全新一代X5 M将匹配与M5同款的S63B44TU4发动机,配合宝马最新的M Steptronic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标准版车型最快可在3.7秒完成百公里加速,这也是X5 M首次原厂4秒内破百。相比普通版车型,X5 M增配了后桥电控差速锁、可变M悬架、3段可调的Drivelogic等,专攻驾驶体验。

路虎全新卫士Defender

参展方式:首次亮相

路虎卫士是路虎家族里最硬核的越野车,但由于种种原因老一代的卫士遗憾停产,在2019年路虎正式宣布它复活,这对许多越野迷来说必然是好消息。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延续了品牌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方正的车身造型看起来更为硬朗。在众多LED光源加持下,全新一代卫士在硬派之余又变得多了现代科技感。根据此前信息,在本次北京车展亮相后的全新一代卫士将继而在8月上市。

网曝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国内实车

此前国内已有网友曝光了全新一代卫士的国内实车,新车将推出标轴和长轴版两个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标轴版车型采用三门的设计,而长轴版车型采用的是五门设计。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的是2.0T以及3.0T发动机,其中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更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配备的四驱系统,更进一步提升了全新一代卫士的通过能力。

奥迪Q3 sportback

参展方式:首次亮相

轱辘哥从相关渠道获悉,由一汽-大众奥迪引入投产的全新Q3 Sportback将在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如此一来奥迪将在国内完成继Q2L、Q3后的第三款入门SUV布局。去年4月全新换代的Q3在销量方面保持了月销5000辆左右的成绩,或许是奥迪看准了紧凑型SUV市场仍有潜力可挖,便追加投产了Q3 Sportback车型。

此前Q3 Sportback已完成了申报公示,这意味着它将在不久后便会来到我们身边。相比普通版Q3车型,Q3 Sportback更具动感味道,熏黑蜂窝中网与普通Q3形成反差对照,溜背式尾柱设计更灵动。动力及配置方面,Q3 Sportback将继续搭载1.4T和2.0T两种排量动力。

奥迪新款A4L/A5

参展方式:亮相并上市

除Q3之外,奥迪还将对旗下A4L和A5两款中型车进行改款,两款车型的改款思路与海外版本基本吻合,A4L此前已完成了申报公示,此次改款的A4L主要是重塑了大灯及中网的样式,蜂窝式中网比此前的横幅式更具杀气,尾部设计方面则是追随更高一级的A6L。

中期改款A4L

而A5方面也是在灯组样式上进行了革新,前保险杠样式也有别于现款,整体样式较改款前更凌厉,此外海外有消息称,中期改款的A5将首次尝试搭载12V微混系统。

奔驰新款GLA

参展方式:首次亮相

随着GLB的全新推出,和GLC、GLE、GLS的相继改款换代,奔驰SUV家族基本已尽数步入全新的设计语言序列……等等,差点忘了小弟GLA。在奥迪Q2L上线,宝马X1疯狂打折的行情下,GLA的销量一跌再跌,11月低至1566台,12月更是低至325台,如不换代,那也急需改款来拯救。

说来也难怪,你看上到S级,下到A级L,奔驰现在全系的每台车都称得上漂亮又精致,唯有GLA仍在采用上一代的设计语言和内饰,人气跌落在所难免。根据此前申报信息,奔驰新款GLA将从外观及动力方面着手改进,动力方面将仅提供GLA 200的1.3T版本,而奔驰相当擅长的内饰修整预计也会发生在GLA上。

疫情或会影响2020北京车展的工作开展,但随着防控工作逐渐清晰,此次的北京车展很大可能仍会在年内顺利举办,毕竟这是国内三大车展之一。相信屏幕前的你我,都有种迫不及待等警报解除,出去放放风的心态,现在坐在家里的轱辘哥,可以说是无比怀念当初逛车展逛断腿的时光。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