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比亚迪公布1月销量,新能源没卖过燃油车

比亚迪公布1月销量,新能源没卖过燃油车
2020-02-12 10:34:43 天天汽车APP

作者:CC

2月10日,比亚迪在投资者关系网络发布了2020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

根据数据显示,比亚迪1月份的总销量为25173辆,相比于去年同期的43920辆,同比下跌了42.68%。

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7133辆,同比下降75.12%;燃油车销售18040辆,同比增长18.28%。

秦Pro燃油版

这份快报分类了新能源和燃油车两大项,观察详细数据,新能源汽车1月份的销量整体呈现下跌趋势,并且跌幅均超过65%。其中纯电动车1月份销量为5144辆,同比下跌了68.28%,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有84.08%的大幅度下跌。

注:本公司2020年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0.366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0.366GWh。

比亚迪2020年1月销量快报

此前有数据汇总,2019年7月至12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分别为1.66万辆、1.67万辆、1.37万辆、1.26万辆、1.12万辆和1.31万辆,同比降幅分别为11.8%、23.4%、51.0%、54.6%、62.7%和71.9%。

加上一月份的75.12%跌幅,比亚迪新能源呈现出持续下跌,且跌幅不断增长的局面。

在这之前,北汽蓝谷(600733)2月7日晚发布了公告,1月份,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量为1602辆,同比增长1028%;销量为2006辆,同比下降55.54%。

作为国内两家新能源巨头,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都在1月份遭遇了滑铁卢。

除了受到春节影响,一方面因素是,去年12月,双十二、圣诞节及多种促销活动刺激消费者购车,消费潜力提前透支,导致新车销量下降,另一个因素是来自这次的疫情。

宋Max

实际上,在这次疫情期间,主机厂,汽车经销商以及相关的汽车产业都有着巨大的损失。

反观燃油车,比亚迪只有MPV有74.13%的下跌,轿车和SUV都有增长,而SUV的同比增长为108%,呈现出较猛的攻势,实际上,比亚迪燃油车销量自去年9月以来,同比数据出现了持续5个月增长的局面。

客观来讲,考虑到春节因素,比亚迪1月销量应和去年的2月去比,如果这样比较,扣除商用车的数据,乘用车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

宋Pro DM

短期来讲,疫情会直接影响到零部件的供应,物流运输等,不过长期来看,疫情属于短期外生冲击,可能会造成一段时间的市场拉动作用,不过仍不会改变行业发展的长期趋势。【END】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