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2020-02-10 12:04:30 汽车观察家

  2020年立春之后,汽车行业第一弹,来自于长城汽车。

  2月5日,长城汽车高调举办了网上在线发布会,宣布包下了展位参展印度德里车展。这是继收购通用印度工厂后,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的第二个大动作。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由此看来,长城汽车全球化的战略步伐再次提速。

  印度市场坐四望三

  一个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为何要高调参加印度德里的车展?因为印度汽车市场在全球的地位举足轻重。

  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印度汽车销售369.3万辆,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千人保有量约为50辆,市场规模与中国十五年前的汽车市场相当,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随着印度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消费者购车需求的释放,印度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汽车大市场。预计2022年印度汽车销量达600万辆,将超过日本成为第三大汽车市场。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所以,印度无疑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商将印度视为首选直接投资目的地。长城汽车将印度作为核心战略市场,一直以来予以关注和研究,并积极实施投资计划,投资领域涵盖整车研发、动力电池、电驱动、整车及零部件制造。

  而就在不久前的2020年1月17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协议,该笔交易将为长城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收购交易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

  收购完成后,长城汽车将在该工厂实现长城旗下EV和SUV车型生产。

  该工厂位于印度中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塔里岗工业园,占地1821亩,紧邻高速公路,交通较为便利。距离浦那市约45千米,距离孟买约100公里,距离孟买新港约120公里。浦那为印度较为成熟的汽车产业基地。

  该汽车工厂建于2008年,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发动机生产车间,于2010年10月投产,工厂规划年产能13.8万辆,生产发动机15.7万台(包含汽、柴油发动机)。工厂配有物流配送中心,培训中心,项目管理楼,行政办公楼及公共设施中心等建筑,有变压站,油库,整车停车场等公用设施,周边有诺玛公司(紧固件),博格华纳,麦格纳等零部件配件生产商。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其实,长城汽车进军印度市场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

  2016年,长城汽车投资2.8亿卢比在印度市场设立了班加罗尔研发中心,目前印籍研发人员已经达到150人,长城公司将继续进行本地化研发投入,为印度消费者量身打造智能安全产品;

  为响应印度国家电动车发展战略,长城汽车将积极进行选址策划,在印度投资汽车电池生产,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和核心技术,顺应和引领汽车行业和消费习惯变革,降低出行污染,构建清洁、绿色和健康的环境。

  两大品牌多款车型参展

  要想在印度市场一炮而红,不拿出硬核的产品肯定是行不通的。

  哈弗品牌将在印度推出全系SUV产品,长城EV品牌将面向出行及私人用车推出不同产品;

  长城汽车计划在印度进行研、产、供、销的全面布局,除在印度进行销售外,还将以印度为基地,出口至其他国家;

  为了诠释这个理念,长城汽车在印度德里车展带来了多款硬核车型。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概念车:哈弗Concept H (全球首发),哈弗Vision 2025(印度首发);两款概念车代表哈弗最新设计语言,展示公司对电气化智能化汽车的思考。

  哈弗:F7,F7x, F5, H9

  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品牌专注SUV产品,现已经形成大中小、高中低、多规格、多品种车型。截至2019年底,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已近580万辆,并一举创下了连续10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哈弗F系列自2018年推出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2019年6月5日,作为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正式于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下线,并于俄罗斯上市。

  长城EV:iQ, R1

  R1基于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拥有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更安全、高品质五大产品亮点。在无人驾驶方面已达到L3级别。轻量化设计赋予产品长续航电耗低的特性,R1高配版可实现351公里续航里程,一次充电可满足用户3-5天的出行需求,方圆150公里的假日郊游无忧。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作为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跨界车, iQ跨界风格设计与整体造型完美融合,更具视觉冲击力,整体看起来更时尚、灵动、风格简洁,充满了未来感。无论作为家轿使用,还是网约车运营,iQ总能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

  全球化布局加速

  汽车观察家认为,2019年实现超百万辆销量后,2020年春节刚过就高调宣布进军印度市场,此举表明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全球研发体系。长城汽车拥有国际一流的研发设备和体系,具备SUV、轿车、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在技术研发上始终坚持“过度投入”,注重有效研发,追求行业领先,为持续的自主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城汽车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城汽车研发已达10年之久,现已建成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以及电池试制车间、试验中心、分析中心等。

  在智能网联领域,长城汽车正在构建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共同推动5G、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联网V2X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加速共性技术的产业化步。

  未来5年,长城汽车将投入约50亿美元继续打造全球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全球生产体系。长城汽车已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包括九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和5大KD工厂。在中国,继保定、徐水、天津、重庆永川生产基地后,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和江苏泰州几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在全球,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于2019年正式竣工投产,这是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在海外首个具备四大工艺的整车工厂,同时也是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投资最大的项目。除此之外,长城汽车还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和保加利亚等国家拥有KD工厂。

  全球营销体系。自1997年以来,长城汽车通过设立全球工厂和销售子公司等形式不断加快全球市场拓展,在全球赢得良好口碑,品牌知名度和国际美誉度不断提升。

  目前,长城汽车已在亚洲、非洲、南美、中东欧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完成布局, 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畅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全球(除中国外)网络数量500余家,累计销售60多万辆。

  写在最后:

  汽车观察家创始人陈希评论认为,长城汽车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是由企业和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决定的。

  早期以皮卡起家,将皮卡做到了中国第一;后来又抓住了国内市场SUV的爆发期,将SUV做到了国内第一,全球前列。而今,在国内市场的高速增长暂缓的态势下,长城汽车又借进军印度市场之即,加快了全球化的步伐。

收工厂包展位挺进印度市场 长城汽车全球化步伐再加速?

  不得不说,长城汽车和魏建军的胆识和谋略,值得其它自主品牌借鉴和思考。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