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全新起亚K5将于4月份正式亮相,内外都有革新,这回还能火吗?

全新起亚K5将于4月份正式亮相,内外都有革新,这回还能火吗?
2020-01-24 11:35:10 优视汽车

曾几何时,国内几度掀起了一股购买合资品牌中型车的"热潮",而其中最值得人所津津乐道的,恐怕也就要属当年被号称"屌丝三宝"之一的起亚K5了。

说到东风悦达起亚,近两年在国内市场可谓遭遇了滑铁卢,由于政策因素和产品始终不能有大的突破,导致起亚在国内的口碑急剧下滑,而这也就直接对销量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纵观起亚在售车型,除了起亚K2、K3和智跑等销量颇为不错外,其余车型基本上都处在一个无人问津的地步,曾经的中型车销量担当起亚K5如今也已是非常老迈,所以起亚急需一款车型来稳住其在华局势。在小打小闹地推出了几台改款车型之后,终于在前不久,起亚也是在韩国本土发布了全新的起亚K5车型。

作为一次全新的换代车款(第五代K5),它在韩国本土的售价为2395万-32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4.26-19.1万元,海外版车型入门级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0马力。韩国上市后,我们国内也将于北京时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迎来它首次亮相,届时大家就能一睹这台全新起亚K5的风采,而它也有望于9月开幕的成都车展中上市。

鉴于K5曾经是起亚的"当家花旦",所以我们姑且也就大胆猜测其能够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新的"救世主"车型,再加上媲美奥迪A7的颜值,我们此刻也就不禁想要问:起亚K5能重夺市场吗?带着疑问,今天不妨再来看看它。

从外观上来看,新起亚K5在前脸部分采用了较为夸张的设计风格,官方也将这一风格称作"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新车的中网采用内凹式的设计,两端与带有不规则造型LED灯带的头灯相连,搭配俯冲式的前发动机盖,显得很有气势。同时,新车还在保险杠两侧设置了较大的进气口,以增添其运动感。

复杂的侧面线条在光影下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镀铬饰条从A柱下端延伸至后窗下沿,形成环形,溜背四门轿车的车身形式则是全新K5的特点之一。看到尺寸上,全新K5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05mm和1860mm,轴距达到2850mm,尺寸较上代车型尺寸更大。同时,根据配置不同还提供16至19英寸的轮圈,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至于车尾,整体显得较为短促,后备厢盖向上翘起形成扰流板的造型。灯光部分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内部的LED灯带采用虚线的设计,后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装饰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和底部扩散器显得较有运动感。不得不承认,这次的全新K5在多方面均有了全面的"进化",也不禁让人感慨韩国在汽车外形设计上的强大实力。

进入车内,初次见到这套内饰之时你可能会感到一丝莫名的兴奋,毕竟整套内饰整体给人的感觉犹如坐进了一台雷克萨斯ES的车厢,虽说很多方面都不一样,但它就是给人那样的氛围,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设计上的另一种成功呢?

具体来看,内饰的整体造型还是横向大线条,很难让人一下子记住;不过配置层面还是符合当下潮流的,两块10.25英寸的大屏幕+电子换挡旋钮基本就可以在到店看车环节吸引住用户了。此外也有几个小细节值得一提,比如无线充电的手机收纳槽是独立且可多元化实用的,有类似女王模式的副驾驶座椅,车辆自身带有ETC卡槽、行车记录仪、车辆自带自然环境背景音乐等,算是有一定实用性的搭配,如果将来国产版能把它们保留下来,那一定很符合国内用户的用车场景。

最后是动力,据官方声明,今年将要上市的国产版全新起亚K5将会带来3款动力系统,分别为分别为1.5T+7DCT、2.0T+8AT和2.0L的混动版本,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25kw的最大功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比大众集团中型车入门1.4T要高,加上双离合变速箱天生优势,全新起亚K5的动力表现应该不会让国内消费者失望。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