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不要X1、Q3、GLB,这两款豪华SUV怎么样?

不要X1、Q3、GLB,这两款豪华SUV怎么样?
2020-01-21 15:24:54 车若初见

提到紧凑级豪华品牌SUV,大家总是不约而同的看宝马X1、奥迪其Q3和奔驰GLB,毕竟是BBA嘛,品牌影响力是第一印象,不过这三款车也许对你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宝马X1在空间上有绝对的优势,但主力车型则是1.5T的三缸车型,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情感上多少还有些难以适应。而奥迪Q3呢?考虑Q3的小伙伴最后都买低配Q5L了,所以竞争力相对较弱。奔驰GLB呢?30多万买个1.3T的SUV车型,我只能说这个三叉标“太值钱”了。

还有其他选择吗?咱往下看。

这两款车型虽然品牌影响力不如BBA,但作为豪华品牌,两款车在豪华氛围和整体质感上丝毫不弱于以上三款车。

相比于竞品车型顶配才搭载的2.0T发动机,凯迪拉克XT4则全系标配带有可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并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和油耗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外观上,XT4也采用了普通版和运动版双外观设计。普通版外观略显豪华,而运动版外观则用了许多亮黑色饰条装饰,颇有几分战斗气息。

XT4车长4600mm,轴距2779mm,车身尺寸上和宝马X1不相上下,只是整车视觉上没有X1那么“长”而已。

作为现阶段凯迪拉克品牌入门级SUV,XT4的隔音性和操控性是它的优势,特别是用料方面,没有“减配”,这比同级别的BBA车型要厚道一些。

XT4售价25.97万-39.17万元,前不久刚上了2020款,配置方面并没有变化,只是增加了几种外观和内饰的配色,现阶段XT4的终端优惠也不小,对这个级别豪华车型有想法的小伙伴完全可以看一看,XT4用料和配置都很实在。

林肯这个豪华品牌大家不陌生吧,不过近年来林肯品牌车型在国内似乎没有太多知名度。

近日,林肯品牌发布了旗下首款国产SUV车型-冒险家。冒险家车长4615mm,轴距为2711mm,整体车身尺寸稍大于在售的进口MKC车型。

外观上,冒险家很像小两号的“飞行家”,并且同样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和MKC区别明显。

不过车尾还是能明显看出MKC的影子,因为这个贯穿式尾灯造型过于经典。不过在冒险家上,这个尾灯造型更加细长了,还有就是车尾醒目的四个字-长安林肯。

内饰设计上,冒险家就比MKC“壕”多了。因为冒险家是新款车型,所以内饰风格是目前林肯最新的款式。

标配的12.8英寸的中控大屏相当亮眼,悬浮位置较低,即使是12.8英寸屏幕,也不会遮挡驾驶者的视野。

冒险家内饰上还有一个设计是同级别独有的,就是换挡机构。如果你没接触过林肯车型,在MKC车型,想找到“挡”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MKC挡把并不是美系车常用的怀挡设计,而是按键设计,并且隐藏在中控屏左侧。

那在冒险家车型,这套按键换挡机构被设计在哪了呢?

这套按键换挡机构被设计在中央出风口下方,就是大部分车型的空调控制区,并且启动开关也设计在P挡左侧,熟悉之后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快捷的。这种设计也能在林肯领航员和飞行家上见到。

不过一定要注意,把换挡按键设计在这,也有一定误触的风险。

价格上,冒险家的预售价为24.8万-35万元,相比进口的MKC车型价格整体低近3万元,对美式豪华情有独钟的小伙伴也可以期待一波,这辆冒险家能给予你不一样的豪华感受。而且冒险家同样标配了2.0T排量发动机,并且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面两款车,冒险家要稍微等一些日子才会上市,不过时间不会太久,预计会在3月份。但XT4不用等,而且上市有了很长时间,从积累的群众口碑来看还不错,用料和做工也比同级别的BBA车型实在一些,对X1、Q3、GLB无感的小伙伴不妨看看这两款车。

本文转自:车若初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