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正文

日内瓦街头体验雪铁龙DS23,试驾45岁的老爷车是什么体验?

日内瓦街头体验雪铁龙DS23,试驾45岁的老爷车是什么体验?
2018-04-05 22:13:57 新浪汽车签约自媒体

任我

瞎说

雪铁龙DS23

加入车威新媒体之前,我在一家汽车杂志做了7年经典车栏目的作者。说起经典车,许多人更喜欢它背后的文化历史和情怀,但对我来说,汽车本身的美感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很遗憾,受制于政策,目前很难在国内接触到真正“活着”的经典车。所以日内瓦之行出发前,我们特意联系到当地一家经典车俱乐部,租来了一台非常难得的老车。本期《任我瞎说》就跟您分享一下在欧洲街头驾驶古典车的宝贵经历。


视频时长16分钟,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土豪除外)

在这家俱乐部的车库里,我们看到了大量车况极品的经典车型。包括大量的玛莎拉蒂、雪铁龙和阿尔法·罗密欧,甚至还有布加迪Type35。所有这些之中,我最爱的还是蓝旗亚Flavia Sport。

这台由Zagato制造车身的独特跑车只生产了626辆,使用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带同步器的手动变速箱和当时颇为先锋的前置前驱布局。半个多世纪前,101马力的功率无疑是小钢炮级别,不过放在今天,充其量是小摔炮了。

或许它算不上什么特别名贵的汽车,但蓝旗亚和Zagato两个品牌独特的韵味总是让人着迷,特别是在这个我们即将要和它们说再见的时刻——FCA集团CEO马尔乔内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蓝旗亚已经在海外市场失去了竞争力。可能成为一个只在意大利销售的本土品牌,对于蓝旗亚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遗憾的是,一些制动系统故障是我试驾前驱“小摔炮”的计划泡了汤。好在车主先生马上又给我们更换了一艘“前驱大飞船”——雪铁龙DS23。它是雪铁龙DS系列在上世纪70年代推出的一个最终版本,除液悬架、随动转向大灯等DS标志性的高科技配置之外,它的发动机还使用了非常先锋的机械喷射装置。尽管已经过了不惑之年,但它的驾驶感受并没有预料中那么原始,液压助力系统的存在使方向盘和刹车都很轻盈,2.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可以在高速公路完全跟上现代交通的脚步。之前常听说雪铁龙的液压系统爱坏,我们也就此询问了车主。他的回答是:“每4年换一次油,从来没坏过!”

本文作者

车威编辑:何樵

(来源:卡爸玩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