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地平线征程5 理想L8高速NOA稳如老司机

首搭地平线征程5 理想L8高速NOA稳如老司机
2023-03-18 11:52:50 新浪汽车原创
首搭地平线征程5 理想L8高速NOA稳如老司机

  2022年对每个人来讲都是不寻常的一年,对地平线来讲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有非常多的进展和进步。2022年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技术领先性、产品成熟度,获得广泛认可,整个征程系列的商业成绩也取得长足进步。去年诞生了众多里程碑事件,地平线与国内外主流车企,开展了非常全面和深入的合作。目前为止,地平线正在成为国内外客户,在中国市场推进智能化的首选合作伙伴。2023年2月17日这个时间节点,基于地平线征程5的理想AD Pro高速NOA正式推送,给用户长途行车带来更便捷、更轻松、更安全的用车体验。

征程5的特点和优势

  1、128 TOPS 超强算力,30Watt超低功耗,领先同级竞品的1531 FPS强劲真实计算性能,60ms超低延迟感知能力。

  2、搭载地平线最新一代BPU®贝叶斯深度学习加速引擎,BPU 计算架构设计与领先深度神经网络协同优化。依托BPU的软硬协同与超适配性,硬件不变,征程5仅通过工具链和编译器优化,就可提升芯片效率,其图像速率从2021年的1283帧/秒提升到2022年的1531帧/秒。

  3、国内首颗完全遵循 ISO 26262 功能安全流程开发的车载智能芯片,完成AEC-Q100车规测试验证和全部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工作,首款通过CCRC与CATARC两大权威机构信息安全认证的车载智能芯片。

  4、可高效支持大规模神经网络计算,广泛支持各种顶级模型、算子,原生支持BEV感知所需的Transformer模型,轻松应对各类BEV感知算法部署。配备丰富的异构计算资源,如双ISP、CV引擎、双视觉DSP等配置,可快速、精准处理摄像头海量数据,完成视觉预处理。

  5、单芯片至多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开放支持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多类传感器融合感知,满足不同域控方案差异化的配置。2个千兆以太网通信接口实现亚微秒级的多传感器同步,优化曝光延迟,大幅提升实时计算效率。

  6、可开放支持多传感器融合BEV算法部署。如,轻舟智航基于征程5实现视觉、激光雷达的时序多模态特征融合打造了“轻舟乘风高阶辅助驾驶解决方案”。

  7、地平线以征程5为核心打造了开放、易用的智能计算开放平台,包括芯片开发套件、域控参考设计、芯片工具链及软件开发平台等,可以为高等级自动驾驶开发部署提供全流程支持。

  8、地平线天工开物®工具链,基于地平线“软硬协同”理念设计,助力开发者充分利用征程5硬件资源,实现BEV感知等领先算法的高效部署,兼容各类算法框架与算子,提供自定义加速计算能力,以更高的灵活性去支持生态伙伴探索算法创新。

  9、地平线提供艾迪®开发平台,可支撑完整的数据闭环链路,赋能合作伙伴实现从数据采集标注、模型训练优化、仿真评测到模型OTA部署,端到端的数据迭代闭环,并在量产全生命周期内加速自动驾驶算法的迭代效率。

  10、征程5由理想AD Pro搭载全球首发量产,首发两款为理想L8(配置|询价)、L7两款30万元以上热门车型。

  11、目前地平线已收获包括比亚迪广汽埃安、上汽集团、一汽红旗等多家车企的量产合作项目;

  12、基于征程5芯片,小马智行、轻舟智航、禾多科技、佑驾创新等生态合作伙伴,相继推出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首搭地平线征程5 理想L8高速NOA稳如老司机

  轻舟智航:2022年12月,轻舟智航宣布推出基于征程®5芯片的“轻舟乘风高阶辅助驾驶解决方案”。高速NOA方案搭载单颗征程5芯片,采用由11颗摄像头和5颗雷达构成的纯视觉感知方案,实现高速NOA和L2级别智驾辅助功能。城市NOA方案在此基础上增配1颗激光雷达,并搭载双征程5芯片。轻舟现已完成城市NOA实车部署与验证,方案预计将于2023年年中达到量产水平。

  小马智行:2023年1月,小马智行推出基于征程®5芯片的高速NOA及城区NOA解决方案,并支持定制化需求。基于单颗征程5芯片,小马智行用低至6个摄像头和1个毫米波雷达,有效落地其自研的BEV感知算法大模型,用导航地图实现高速NOA功能。而面向复杂的城市路况,小马智行基于双征程5芯片平台,传感器方案上加装一颗激光雷达,高质量实现了包括城市NOA在内的全场景功能。小马智行的高速NOA方案预计将于二季度上市,城区NOA整体方案于年内上市。

体验理想L8高速NOA

  本次活动还简体验了下搭载征程5芯片的理想L8 高速NOA,目前很多车企的高速领航功能,首先是基于高精地图的导航,理想L8高速NOA也不例外,可实现点对点的高速领航功能。从实际体验上看,理想L8 Pro NOA在连续变道、自主变道超车等用户高频场景下融合复杂的预测、规控算法,体验顺畅丝滑,综合驾乘体验堪比老司机。

并入主路迅速且有效并入主路迅速且有效

  高速行驶分几个场景,首先是辅路汇入主路,只要右后方无车,理想L8能够快速提速并入主路,期间并没有迟疑。

自动超越慢车自动超越慢车

  其次,当主路行驶时遇见前方慢车,理想L8会判断左方或右方车道是否无车,并线超车一气呵成。它的逻辑就是,在高速驾驶时,尽量提高通行效率,所以在白天车流量不大的情况下,并线超车的频率还是比较频繁的,如果车流量较大或是夜间行驶,则频率会降低以确保安全。理想L8在并线时的动作并不突兀,非常温柔,驾乘感受相当不错,更像是一位老司机在开车。

匝道时速按照限速通行匝道时速按照限速通行

  最后是上下主路,根据高精地图自动上下匝道,车速会根据匝道限速提示牌自动控制。可以这么说,你能看见的交通标志,你想采取的驾驶动作,理想L8都能按照你的想法自动执行,做到想你所想。

首搭地平线征程5 理想L8高速NOA稳如老司机

  理想L8在并线时非常的果断,凭借强大的环境感知能力,基本上可以做到在车流中游刃有余。

首搭地平线征程5 理想L8高速NOA稳如老司机
理想L8城市L2级驾驶辅助怎么样?
识别不同的车辆特征 如大货车识别不同的车辆特征 如大货车
可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可识别行人和自行车
可识别桩桶和水码可识别桩桶和水码

  在城市行驶中,理想L8会开启L2级驾驶辅助,其环境感知能力也非常的迅速和准确。可以这么说,车辆能识别出来的交通参与者和路况,就能更好的预防事故的发生。在搭载两颗征程5的其他验证车型上,配合激光雷达,可实现城市NOA。

  以下是轻舟QCRAFT基于征程5芯片的城市NOA能力展示:

(责编:王子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