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翻特斯拉4680电池,宁德时代将发布新技术

干翻特斯拉4680电池,宁德时代将发布新技术
2022-06-18 07:26:13 电车汇
干翻特斯拉4680电池,宁德时代将发布新技术

  电车汇消息:6月16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旗下CTP3.0电池即将发布。此前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上称,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内发布这款电池,现在离第二季度结束只有不到半个月了,看来新电池很快就要公开亮相。

  CTP3.0电池,宁德时代将其命名为麒麟电池,采用了宁德时代第三代CTP技术,在相同的电化学体系、电池包尺寸下,三元高镍版麒麟电池的能量密度比4680大圆柱电池高出13%,理论上能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强的续航能力。

干翻特斯拉4680电池,宁德时代将发布新技术

  具体来看,宁德时代在两块电芯的中间加入水冷板,使得相邻两块电芯的热传导效率降低,避免热失控的出现。得益于水冷板的存在,麒麟电池的寿命相比传统的锂电池有了极大提高。其次,麒麟电池还可以承受高电压快充,4C充电也不在话下。

  值得一提的是,麒麟电池可提高内部空间利用率,磷酸铁锂系统能量密度为160Wh/kg,三元高镍可达250Wh/kg,容量方面比4680电池具有更大的优势。

  宁德时代还提出了新的目标,在 2023 年量产符合无热扩散要求、续航里程可达 1000km 的电池,并预计将在 2025 年量产采用 CTC 技术的电池-底盘结合体,将电动汽车最重要的两个部件集成为一体。

  现阶段为了提高电池的能量,各家企业都有自己的技术路线,特斯拉采用的是4680大圆柱电池,4680电芯的单体能量提高5倍,整车续航里程增加16%,输出功率提升6倍,成本降低了14%。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直言,这种电池是技术上的“巨大突破”,将使他的公司生产售价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成为可能。今年3月初,有报道称,松下公司计划在美国建设动力电池工厂,可能将为特斯拉生产4680电池。

  而宁德时代即将发布的麒麟电池在同等体积下电量比4680电池更高,这对新能源汽车而言无疑是一项重大突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