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四年行驶16万公里 续航里程仅损失2.2%

特斯拉Model 3四年行驶16万公里 续航里程仅损失2.2%
2022-02-08 12:13:04 新浪汽车-编译

  电池组寿命一直都是电动车难以回避的棘手话题,尽管特斯拉声称其电池组设计可以使用数年,但对电动车持怀疑的人们却不敢相信,他们认为电动车在使用几年后由于电池性能退化需要更换新电池。好在类似特斯拉Model 3(配置|询价)这样的电动车已经问世好几年了,有足够的实车使用数据可以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电动车爱好者安迪·斯莱(Andy Slye)便是其中之一,他是特斯拉Model 3的首批交付客户,当时在售的只有长续航后驱版。从四年前交付以来,斯莱的特斯拉Model 3爱车已经行驶了超过100,000英里(约16.1万公里)。在斯莱看来,特斯拉Model 3已经得到证明是一款可以适用于长途旅行的电动车。

特斯拉Model 3四年行驶16万公里 续航里程仅损失2.2%

  斯莱最近上传的视频对他所使用的Model 3做了一个总结。最值得炫耀的是,在他用车的四年里,特斯拉行驶了100,000英里,但只损失了2.2%的续航里程,新车时额定续航里程为310英里(约499公里),而现在满电续航里程仍有303英里(约488公里)。当然,电池损耗不大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经过了很好的保养,斯莱经常在家中使用特斯拉家庭充电解决方案为汽车充电(慢充)。考虑到电池在四年后才退化了2.2%,斯莱有信心再继续用车到十年,同时目前也不希望更换电池。

  纵观全球市场,我们知道有已经有几台标志性的高里程特斯拉电动车,其中最让人过目难忘的可以说是来自德国的汉斯约格·杰明根(Hansjörg Gemmingen)所驾驶的Model S(配置|询价) P85,他是2014年买的车。截至2022年1月上旬,这台Model S累积里程已达932,256 英里(约150万公里)。但这台车的电池是在292,044英里(约47万公里)的时候更换的,而行驶621,371 英里(约100万公里)时,三台电机也有所磨损。

特斯拉Model 3四年行驶16万公里 续航里程仅损失2.2%

  不过,斯莱10万英里的Model 3配备的是2170电池组,比150万公里的Model S所使用的18650电池组新了不少。总体来说,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配置|询价)所搭载的2170 电池使用寿命非常长,几乎没有退化。让我们也有理由期待,特斯拉开发的下一代4680电池,新电池将在2022年晚些时候首次应用于德克萨斯工厂生产的 Model Y。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YouTube 编译:Kishi.W)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