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宝马计划在2022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福特和宝马计划在2022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2021-09-17 10:43:17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宝马支持的固态电池开发商Solid Power日前透露,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明年开始将在部分车型上搭载固态电池进行测试,并计划在这个十年的后期投入车辆部署。

福特和宝马计划在2022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正在成为电动汽车技术领域的下一个“大事件”。这种电池可以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低的生产成本,但全球研究人员竞相追逐更完美的固态电池更主要原因是为了消除电池起火隐患。自电动汽车革命开始以来,电池起火一直困扰着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过去也出现过这一问题,现代、起亚、雪佛兰等汽车公司最近也因LG能源解决方案的电池遇到了类似的困扰。

  众所周知,一项新技术从实验室到生产阶段需要很长时间。大众汽车对Quantumscape进行了大笔投资,福特和宝马也对Solid Power进行了类似的投资。与此同时,丰田也在忙着完善自己的固态电池。这几家汽车制造商都将2025年视为最终准备好部署固态电池的关键时间点。

  2017年,福特和宝马宣布投资 Solid Power,后者正式成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未来的固态电池供应商。目前有消息称,Solid Power将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建设第二家工厂。新工厂将扩大全固态电池关键材料的产能,包括年产高达30吨硫化物基固体电解质材料,是现有产能的25倍。

  Solid Power首席执行官道格·坎贝尔(Doug Campbell)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透露,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生产并交付第一批商用级100Ah电池,福特和宝马将成为首批采用这种电池并在实践中进行测试的汽车制造商。坎贝尔进一步解释,这项新技术的好处包括提高能量密度、降低成本和延长电池寿命。但更重要的是,该公司认为“现代和通用汽车目前面临的电池起火隐患将通过固态电池得到解决”。

  Solid Power计划只生产电解液材料,并将其授权给OEM厂商和电池制造商。该公司更希望成为一家材料供应商,成为固体电解质材料行业的领导者,而不是与松下、LG和宁德时代等EV电池行业巨头直接展开竞争。

  低成本正极材料才是下一个“大事件”

  Solid Power并不打算终止电解液的生产。坎贝尔在采访中暗示,该公司还在开发一种低成本正极材料,这种新型材料不含有镍或钴这是两种最为昂贵的电池原材料。Solid Power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种特殊的化学材料,其成本将低至现如今 [镍锰钴正极] 成本的 1/20甚至1/30。该公司如能实现这一目标,将真正推动电动汽车革命。

  另一方面,由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创办的Redwood Materials也有意成为电池材料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并将通过从现有电池中重新获取这些材料来获得大部分材料。该公司宣称可以从旧电池中回收高达98%的锂、钴和镍,这样它们就可以用来制造新的电池,而无需从地球上开采更多的矿物质。而德国汽车巨头大众也不甘落后,该公司刚刚宣布新建一个高级电池研究中心,展开新材料和新技术的测试工作。(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