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车机OTA升级2.2版 新增自由对话等功能

理想车机OTA升级2.2版 新增自由对话等功能
2021-09-07 20:26:09 新浪汽车综合
理想车机OTA升级2.2版 新增自由对话等功能

  2021年9月7日,理想汽车公布最新的车机系统2.2版本,将在随后通过OTA升级。新增理想同学自由对话功能,优化了车机UI设计个功能操作细节。

  我通过视频来了解一下:

理想车机2.2版本功能介绍

  新增理想同学自由对话能力

  该功能默认关闭,需要在设置>理想同学中开启,或者唤起理想同学“开启自由对话” 。

  连续对话:一次唤醒,20秒内可连续对话;想说就说:不用等理想同学把话说完,随时插话;无效文本拒识:可识别出哪些指令是对理想同学说的,哪些是车内交谈或打电话,减少对用户的打扰。可见即可说:不用记指令,看到什么说什么,首批支持应用:QQ音乐、喜马拉雅、蓝牙电话、车辆中心。

  理想同学,更接近真人的全新声音。理想同学声音摆脱机械化的发音,能够像真人一样具有情感表现力,为用户提供更加真实、自然、有温度的语音交互体验;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云端语音合成技术,通过动态网络融合方案保证合成效果及稳定性。

  理想同学,新增跨音区上下文对话;空调、座椅、车窗场景化的上下文控制;一次调节不满意,可以说再大点/小点/冷点/热点,温度调到XX度,风量调到XX档等;自己调好后,可以说“后排也要”“副驾也是”一键同步到其他座椅位置;其他座椅位置的乘客,也可以唤醒理想同学后,说“我也要”。

  新增音量、屏幕亮度、后备箱开启高度、充电上限、氛围灯亮度场景化上下文控制,支持不同程度控制连续的说法,如调大XX/调到XX百分比/最大/小一点等。

  新增或优化理想同学地图、电台、媒体控制、车控车设等领域共69个技能,详见此页底部“理想同学新增或优化的技能”。

  新增施工路段提醒功能(Beta)。在‘车道保持辅助’或‘自适应巡航’开启时,系统识别到本车道或临车道有施工锥桶及工程车时,会主动进行语音播报提醒 。

  新增周围紧急障碍物的距离值显示,分别在仪表屏的雷达卡片和中控屏的360°全景影像中呈现,方便用户更准确的把握周边障碍物的距离 。

  中控屏的360°全景影像的俯视图上下分别显示车前半身和车后半身最近障碍物的距离值;仪表屏的雷达卡片仅显示距离车身最近障碍物的距离值;新增360°全景影像支持显示行车轨迹线;新增自动泊车/自动驶出时关键节点的主动语音播报 。

  新增‘按时出发’模式,在设置>模式中,支持设置一个出发时间,可以提前启动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提高出发时舱内舒适度 。

  新增方向盘自定义按键支持打开/关闭“低速行人警示音”,可以在设置>车辆设置>方向盘中修改。

  新增倒车降低媒体音量,并增加开门降低音量以及倒车降低音量的开关,可以在设置>声音中关闭相应功能。

  新增系统语言支持英文(测试版),可以在设置>显示>自定义中修改,默认中文。本期英文语言只支持仪表屏、功能控制屏、中控屏的部分模块。

  新增行车记录仪保存截图的数量上限,避免过度占用系统空间。

  新增应用中心App,支持应用安装/卸载管理 。

  原系统应用“喜马拉雅、微信车载版、爱奇艺、爱趣听、哔哩哔哩、卡拉OK”将移至应用中心,本次OTA升级后,系统将重新下载安装这6个应用;

  需要卸载应用时,进入应用中心相应应用的详情页,在页面末端点击“卸载此应用”;

  支持应用自动更新,检测到有更新时,会自动下载更新,并在车辆下电后进行安装。可以在应用中心>设置内关闭此功能。

  新增中控屏桌面卡片自由拖动,中卡和小卡可以混排了。

  新增网易云音乐车载版,口碑爆棚的音乐App来啦,需要在应用中心下载安装。

  新增荔枝播客车载版,听见新世界,需要在应用中心下载安装。

  新增新浪新闻车载版,需要在应用中心下载安装。

  哔哩哔哩:新增视频收藏、弹幕控制、清晰度选择、小窗音频播放等功能

  卡拉OK:新增K歌打分功能,可以在卡拉OK>设置内关闭;优化卡拉OK的延时以及噪音问题。

  优化iPhone12系列机型的经典蓝牙异常断开问题。

  修复高德地图内图标时大时小和手机分享导航无声的问题。

  新增Android全机型手机钥匙功能,Android8.1及更高系统版本的手机可以自主配对车外解闭锁感应圈,配对成功后,即可使用手机钥匙;

  需要Android版理想汽车App升级到最新版本,且理想ONE(配置|询价)车机系统也升级到最新版本;

  某些机型可能由于蓝牙芯片兼容等问题会导致自主配对功能不可用;

  官方适配过的手机机型无需自主配对。

  由官方适配的手机钥匙可以设置常规模式或便捷模式,默认常规模式,在理想汽车App>理想ONE>手机钥匙页内修改。

  需要理想汽车App升级到最新版本,且理想ONE车机系统也升级到最新版本;

  常规模式:区分车外解锁区和车内启动区,手机钥匙在车外解锁区时可解锁车辆,在车内启动区时可启动车辆;

  便捷模式:不区分车外解锁区和车内启动区,手机钥匙在车外解锁区或在车内时,均可解锁或启动车辆;

  自主配对的手机钥匙不支持此功能,默认为便捷模式。

  理想同学新增或优化的技能

  地图技能

  新增“导航回家”和“取消全览”快捷指令词;

  在导航路线规划页,语音选择其他路线后,修改为不直接发起导航;

  “退出导航”修改为只说一次就退出导航且退出地图App。

  电台技能

  喜马拉雅搜索流程页面显示优化;

  优化喜马拉雅的检索准确率。

  媒体控制技能

  新增快进/快退控制,支持QQ音乐、喜马拉雅在播放中时说“快进/退+#时间”;

  新增展开歌词控制,支持QQ音乐在播放中时说“打开歌词”、“显示歌词”;

  新增重播控制,支持QQ音乐、喜马拉雅在媒体播放中时说“重新播放”;

  新增换个版本功能,支持QQ音乐在播放中时说“换个版本”;

  新增倍速控制,支持喜马拉雅在播放中时说“2倍速播放”、“切换到1.5倍速”等;

  新增对网易云音乐、荔枝播客的媒体控制,如“上一首”、“下一首”、“播放”、“暂停播放”等。

  车控车设技能

  新增打开关闭自由对话,打开关闭四音区锁定,支持“不要听左后音区”的说法;

  新增语音开启自动泊车,可以说“自动泊车”“寻找车位”;

  新增控制空调吹前窗、打开空调锁、后排空调无人自动关相关指令

  驻车时,支持全车语音操作外部灯光和屏幕;

  新增大灯、星环灯、外部灯光自动模式、智能远光灯、后雾灯、阅读灯自动模式等相关指令;

  新增语音打开系统设置一/二级页面,可以说“打开车辆设置页/声音设置页/显示设置页/蓝牙设置页/通用设置页/语音设置页/模式设置页”等;

  新增大量系统设置项支持语音控制,包括燃油优先的增程器工作方式、车身稳定系统、P挡自动解锁车门、走近迎宾、车辆停止充电、方向盘调节音量类型、雷达预警音量、屏幕自动亮度、副驾娱乐系统、时钟样式、一键运动、夜间静音、山路照明、低速行人警示音、起步提醒、电子手刹、拖车模式、调节后备箱开启高度、钥匙解锁车门位置、方向盘自定义按键、氛围灯亮度调节、锁车后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充电上限、电池保温、按键音、车速音量补偿、续航显示工况、默认地图、行车记录仪入口、时间制、胎压单位、自由对话、快捷指令、四音区锁定、四音区可唤醒位置、语音播报来电详情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