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富 先修桩 特斯拉的基础建设之道

要想富 先修桩 特斯拉的基础建设之道
2021-07-07 08:30:16 新浪汽车原创
要想富 先修桩 特斯拉的基础建设之道

  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有了与外界交流的通道才能将自己的产品运输出去卖出去。当然,从这句话也能看出我国为什么大力发展基础建设,高速公路里程、高铁里程、甚至是支线机场数量,在这十几年中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带动国内旅游业、快递业、货物运输业蓬勃发展。而一带一路,更是带动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经济交流。也许,特斯拉也深知这句话的道理,要想多卖车,路有了,就差超充站了。

要想富 先修桩 特斯拉的基础建设之道

  2021年1月中旬,特斯拉在中国的超级充电站突破700站,超级充电桩超过5700根,努力打造横贯中国东西南北的充电线路,覆盖主动脉高速公路。同时,特斯拉不仅仅在上海建立超级工厂,为全球输出产能,更是要在中国打造超级充电地图,而且是特斯拉自有的超级充电站。与其他第三方建设的公共充电桩不同的是,特斯拉坚持自有超充桩仅接受特斯拉的车辆在自有超充桩充电。自的车在自己的桩上才能享受快充服务,在特斯拉刚进入中国的早期,自有超充站数量的不足确实导致特斯拉车主很难享受超级快充,也势必导致损失了大量的用户。而随着上海超级工厂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落成投产,国产特斯Model 3(配置|询价)紧随其后迅速上市,销量成爆发式增长。车卖得多了,就会有更多用户对超级快充的需求。

上海超级工厂投产V3超充桩上海超级工厂投产V3超充桩

  于是,特斯拉不仅仅将Model 3拿来国产,还把最新一代的V3超充桩也拿来国产。有了车、有了桩、有了路,特斯拉车主即将开启与燃油车主一样的用车感受和方便性。V3 超级充电桩是运用全新充电架构的超充方式,使用全新电力电子元器件,具备比V2超级充电桩更快的充电速度,最高充电功率可达250kW功率。以Model 3为例,充电15分钟约可以补充2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而以目前特斯拉超充站布局,在动脉高度公路、国道上,每隔200-300公里就能遇见一个特斯拉超充站,对于电动车长途出行来说,可能再也无需续航焦虑了。

要想富 先修桩 特斯拉的基础建设之道特斯拉超级充电地图

  2020年12月1日,中国大陆5000桩达成;2021年1月,突破5700桩;到2021年6月底,特斯啊在中国大陆一共建设了840多个超级充电站,超过6000根超级充电桩,700多个目的地充电站,覆盖310余座城市。

特斯拉霍尔果斯超充站特斯拉霍尔果斯超充站

  6月10日,特斯拉霍尔果斯超级充电站正式建成上线。霍尔果斯位于中国新疆省西部,毗邻哈萨克斯坦。从浙江舟山到霍尔果斯,可充电路线长达5000公里。继开通“318川藏线”超充线路仅不到2个月,特斯拉又在甘肃天水,新疆鄯善、乌苏、博乐及霍尔果斯陆续开放5座超级充电站,用一共27座超级充电站为车主们打开了通往“丝绸之路”的大门。从

写在最后
要想富 先修桩 特斯拉的基础建设之道

  虽然特斯拉的负面消息很多,但正面内容其实与负面一样多,特斯拉也许也知道,如果产品老出问题,势必会影响销量,于是在6月26日召回了28万辆特斯拉车型。而在超充站和超充桩基础建设的程度和效率上,虽然其他电动车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也在快速充电网络大幅扩张,但特斯拉的覆盖范围和地点选择可以说远远超出了迄今为止任何其他公司所取得的成就。

  自有超充站越多覆盖面越广,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去购买特斯拉。要想富,先修桩,不仅能让特斯拉能多卖车赚更多的钱,也让特斯拉车主拥有更丰富的用车生活,能去更远的地方旅行。另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多次暗示将会开放超充站,这可以通过向所有电动车用户或者某些制造商达成协议,收取费用。看吧,这就是为什么特斯拉要大搞基础建设之道,为了多赚钱。

(责编:王子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