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4680电池是2.5万美元新车的关键

特斯拉4680电池是2.5万美元新车的关键
2021-04-28 15:07:22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4680电池是2.5万美元新车的关键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即将上市的产品中采用4680电池的努力最近获得金融界分析师的认可。瑞穗证券分析师维杰·拉凯什(Vijay Rakesh)不仅重申了自己对特斯拉的“买入”评级和820美元的目标股价,还直言不讳地指出,4680电池项目的进展很可能是特斯拉2.5万美元版EV的关键,该项目远比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之前尝试的其他任何项目都更具市场前景。

  拉凯什强调,作为实现2.5万美元版EV的关键,特斯拉指出其4680电池有望在12-18个月内在柏林超级工厂实现量产。结合该公司去年在电池日活动上透露的信息,特斯拉在2022年的生产目标应该是100GWh。特斯拉还指出,其合作伙伴LG和松下的产能在明年预计将增加一倍。

  其他分析人士对拉凯什的观点表示赞同。4680电池将为特斯拉下一代汽车提供动力,这种电池的功率更大,生产成本更低,能够在缩小特斯拉等电动汽车与内燃机车在原始成本差距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一点在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汽车行业尤为重要,在这一领域,人们对汽车的平价不是以性能为标准,而是成本和实用性。

  特斯拉正在开发一款定价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这款车有望不久后率先在中国上市。为确保这样一款汽车能够在市场上与价格实惠的其他车型进行竞争,特斯拉必须全力以赴,使用最新最好的技术。就电池而言,这无疑需要4680。特斯拉强调,4680电池的推出将是该公司与其电池供应商共同努力的结果。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4680电池项目上与供应商展开合作。该公司非常清楚自己的最终目标并不是为了取代供应商,双方是互补的关系。因此,特斯拉与宁德时代、松下和LG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对其战略合作伙伴的要求是尽可能扩大电池供应,只要价格合理,特斯拉就不会中断合作。(编译/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