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大众不一般 带你秒懂ID.4硬核科技

这台大众不一般 带你秒懂ID.4硬核科技
2021-03-12 15:24:15 新浪汽车原创

  大众ID.4在前不久开启预售,新车售价格在20万元左右,价格上还是很有诱惑力。ID.4在采用大众全新设计理念,作为大众MEB平台上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将提供两种动力输出,NEDC续航550km,支持100kW直流充电,可以在45分钟将电量充至80%。南北大众分别拥有自己的车型,这也是传统车企面对造车新势力的实力反击。ID.4的黑科技还是值得聊一聊,新车多项新技术或许能在未来能给你带来惊喜。

CO2热泵的开发背景和特性
这台大众不一般 带你秒懂ID.4硬核科技

  新技术基于全球环保需要,各国逐步禁用R134a作为汽车空调制冷剂,主要替代制冷剂 为R1234yf 或CO2(R744),使用热泵制热的能量转换效率比PTC加热方式更高,因此可将节约的电能用于驱动车辆行驶,减少冬季工况对续航里程的不利影响。测试表明,在-7摄氏度时,R1234yf热泵和CO2热泵相较于PTC制热分别可提升17%和28%的续航里程。

  CO2在标准大气压下的沸点比R134a和R1234yf更低,因此在寒冷天气下制热效率更高。相比R134a和R1234yf,以CO2作为制冷剂最为环保,同时完全无毒,且后续使用无需回收。

R744空调装置的特性
这台大众不一般 带你秒懂ID.4硬核科技

  R744空调装置具有蒸发器、蒸发器回流管(低压)、蒸发器进流管(低压)、加热气体冷却器回流管(高压)、加热气体冷却器进流管(高压)、R744加热气体冷却器以及高电压加热器(PTC)ZX17。在低温情况下,如驾驶员需要快速对车内温度进行提升,选装R744空调装置的车辆热泵系统和PTC加热器将共同工作,PTC加热装置会随车内温度的提升逐渐降低加热功率,最终由热泵系统完全接手。

这台大众不一般 带你秒懂ID.4硬核科技

  R744具备8个电磁阀装置,由5个截止阀和3个膨胀阀构成,通过8个电磁阀不同的组合工作方式,可以实现4种制冷模式和3种加热模式场景的切换,以满足用户的而不同要求。

  制冷及冷却:车内单独制冷,车内制冷及蓄电池冷却,蓄电池单独冷却及车内再加热(除湿),车内加热升温:单独通过空气热泵升温,通过空气及冷却液热泵升温,单独通过冷却液热泵升温。R744空调装置预装两套滤芯,外部空气经过一级普通滤芯过滤后,再经过二级活性炭滤芯过滤。因此用户日常用车时,活性炭滤芯的更换频率较低,可降低用车成本。另外,活性炭滤芯可被更换为过敏原滤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ID.系列刹车制动器的技术亮点
这台大众不一般 带你秒懂ID.4硬核科技

  ID。系列的制动由电机能量再生制动和机械制动器共同实现,前车轮采用18寸盘式制动器,后车轮采用全新设计的11寸鼓式制动器,并带有电子驻车制动器的驻车电机。鼓式制动器采用半密封的封装形式,耐腐蚀性能优异。

这台大众不一般 带你秒懂ID.4硬核科技

  传统盘式制动器的剩余制动力矩为4Nm/车桥,而ID。系列的鼓式刹车器装备弹簧复位装置,将剩余制动力矩降到0Nm/车桥,可减少对续航里程的不利影响。相比传统盘式制动摩擦片7.5万公里的使用寿命,鼓式刹车摩擦片的寿命约为15万公里或更长,且更换成本更低,有效降低客户的用车和维护成本。

  ID。系列车型左右两个电子驻车制动器(EPB)分别由ESC和eBKV两套系统控制,冗余的设计理念能够有效保证系统的可靠性,提供稳定安全的驻车功能。

(责编:李一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