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官微曝上海工厂Model Y生产线 铸造后车身实锤

特斯拉官微曝上海工厂Model Y生产线 铸造后车身实锤
2021-02-04 12:04:32 新浪汽车-编译
图注:特斯拉上海工厂所使用的超级压铸机。图注:特斯拉上海工厂所使用的超级压铸机。
图注:特斯拉上海工厂所使用的超级压铸机。图注:特斯拉上海工厂所使用的超级压铸机。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难得一见的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配置|询价)生产线景象。

  这段视频出自特斯拉官方微博账号,展现出了上海超级工厂中Model Y生产线的若干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单体式超级压铸机,该机器可用于生产后车底部件。

  特斯拉官方微博账号最近放出的视频特别提到了工厂中的超级压铸机,这台重达6000吨的铸造机可以将Model Y的支撑板冲压成一个整体。

  特斯拉中国公司强调指出,其使用超级压铸机具备多项优势,包括减少车身重量、提升焊接过程中的流线性作业、使得生产过程更加简单。

  特斯拉还表示,超级压铸机的使用得以改善Model Y的整体制造质量,这正是特斯拉拆车大佬山迪·罗蒙(Sandy Munro)在拆解2021款Model 3(配置|询价)(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生产)时所特别强调的问题。

  在谈到Model 3的建造质量时,山迪·罗蒙强调指出,使用超级压铸机生产出来的零部件更能够保持一致性,而差错零件的数量也会尽可能的少。

  特斯拉将在年内将Model Y推向中国市场,该公司在营销时提到这是一款将为家庭用户提供多用途和安全性的理想车型。

  包括超高效空气过滤设备以及专用“生化武器防御”模式功能已经出现在中国制造的Model Y车型上。

  截止目前Model Y看似在中国市场已经拿下部分客户,这款全电动跨界车在首发时就使得中国车迷趋之若鹜。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Model Y在中国接受预订之后,特斯拉门店立刻被人潮所包围。特斯拉中国官方网站甚至因为浏览量巨大而瘫痪。从交车预估时间可以看出,至少在开放订车后数月内的Model Y已经售罄。(编译/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