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300断轴官方回应 系改装后未加强相应部件导致高负荷下半轴断裂

坦克300断轴官方回应 系改装后未加强相应部件导致高负荷下半轴断裂
2021-01-26 10:37:31 新浪汽车原创

  1月26日,WEY品牌对于1月23日坦克300(配置|询价)越野时出现三角臂断裂、动力中断等事件进行了官方说明。回应了车辆的故障现象。根据拆解调查表明,发现内部存在齿轮过载断裂等损坏现象,并且从车辆后台数据中表明,车辆曾出现高负载的工况,并且车辆经过改床、加高了悬架系统以及更换过轮胎,导致升高后驱动轴摆角及滑移存在超出设计范围的可能,导致在极限高负荷工况下造成半轴球笼发生断裂。

事发过程

  从网上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坦克300的用户在涉水过程中,动力出现中断,疑似发生断轴。通过视频来看,涉水路段难度并不高,甚至一些承载式车身的城市型SUV通过的难度都不大,而且从视频录制者的口中分析出,这辆坦克300总里程为1000km不到的新车,并且为高配车型,配备了前后机械式差速锁,按理说这种小水沟完全不成问题,但是车辆在刚刚进入水面时,就听到了断裂的声音,随后车辆失去动力。

对WEY品牌的影响

  这个事件对于坦克300产品本身以及WEY品牌来说,如果处理不好对话,会有很大的影响。一方面在于,坦克300是WEY品牌旗下首款非承载式的硬派SUV,如果由于产品本身设计问题,那么对于坦克300来说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这款车型在去年12月中旬才刚刚上市,凭借硬朗的车身、豪华感十足的内饰、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强悍的四驱性能获得了不少消费者以及媒体的关注,在开放预订的时候,订单量也是非常可观的,如果是设计缺陷的话,那么会严重导致该车型今后的销量。

  另一方面,坦克300基于长城品牌旗下的坦克平台打造,该平台注重越野性能,但是如果出自该平台旗下的首款车型刚上市就出现质量问题的话,那么对于该平台今后推出的车型来说,也会造成影响。

WEY官方回应

  对于此事件,WEY品牌迅速做出响应,WEY官方表示,已于当天第一时间与车主建立联系,并按照承诺的免费救援政策,当天完成救援回店和故障排查,判定为分动器前输出轴断裂。结合该坦克300车机后台数据分析,发现该车主在1月23日,曾持续出现油门开度90%-99.99%、高扭矩输出且车速低于10km/h的高负荷低车速工况。

坦克300断轴官方回应 系改装后未加强相应部件导致高负荷下半轴断裂

  期间,横向加速度、纵向加速度、横摆角速度交替出现较大值波动,存在非正常工况运行的可能。结合用户发布的该车一系列“拔河挑战”视频,初步推测存在连续超负荷恶劣工况,造成了传动系统受到持续大扭矩、大载荷冲击,输出轴过载疲劳导致暗伤,在后续行驶中损伤扩大导致断裂。

  另外,根据车主自述,该车辆进行了改装,加高了悬挂系统(升高约2英寸)、更换了轮毂及大尺寸轮胎(升高约1英寸)、但传动半轴未对悬挂、轮胎参数改变进行调整,导致升高后驱动轴摆角及滑移存在超出设计范围的可能,半轴球笼万向节设计最大角度22.5°,而问题车辆改装后的极限状态已经达到了27.5°,从而在极限工况下造成半轴球笼破损。

  WEY官方表示,下一步将尽快依据保修条例和服务规范,为用户提供下一步维修服务,同时用户也应安全、合理、正确地使用车辆。

坦克300断轴官方回应 系改装后未加强相应部件导致高负荷下半轴断裂
编辑点评

  对于此事件来看,不得不为WEY品牌的响应速度和态度报以肯定,对于用户需求快速响应实施救援,对问题车辆进行调查并分析,不推锅,不甩锅,以最快的速度给到用户真相。如此认真的态度值得肯定。

  另外,对于本次传播的视频而言,希望大家理性思考,不要仅凭一段没有前后后果的视频断章取义。

  最后,对于车辆本身以及用户来说,坦克300虽然定位硬派SUV,但是它的最终属性是满足日常使用的同时,提供不错的越野能力,但是它并不能作为纯越野车来使用,如果超出设计极限的话,出现问题是必然的。而且对于改装来说,这是一项非常严肃、复杂的过程,并不是简单的升级就可以的,它是一种牵一发动全身的项目,所以对于改装来说,要报以敬畏之心,选择靠谱的改装店,并且需要设计整套的改装方案才可以。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