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暗示特斯拉未来车型将配备一键报警功能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未来车型将配备一键报警功能
2020-12-30 11:24:18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特斯拉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暗示,该公司的汽车将增加一个新的紧急呼叫功能,其将获得911报警台的支持。

  此前一位名叫理查德的特斯拉 Model 3 (配置 | 询价) 车主需要紧急服务,但因为他的手机没有任何信号,他无法联系到911报警台。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未来车型将配备一键报警功能

  有趣的是,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自1996年起就制定的一项规定,所有手机都需要随时可以拨通911。

  然而在事发当天晚上,由于某种原因,理查德没办法拨打电话报警。虽然他的手机没有信号,但按照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规定,他应该可以拨打911,但事实上他没能与接警员通上话。

  不过,他注意到他的特斯拉Model 3可以接打电话,但他还是无法打通911。理查德随后请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帮助,后者证实可以为车辆添加一个标准紧急呼叫功能,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该功能或将能够挽救生命。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未来车型将配备一键报警功能

  虽然特斯拉会在发生事故时联系司机,但在很多情况下,设置911紧急呼叫功能还是最为理想的。例如,在晚上,车主走到一个黑暗的、没有灯光的停车场取车可能会出现危险。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车主发现自己被跟踪,那么特斯拉汽车上的911紧急呼叫功能可以让事主迅速联系警察,然后警察可以到达现场逮捕嫌疑人。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当事人手机没有信号或者因为某种原因无法联系到911时,上述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如果司机在开车时遇到紧急医疗情况,911报警功能也能提供帮助。如果他们还能正常工作,他们可以自己拨打911。

  但是,如果车上有乘客,而司机在开车时突发严重的医疗紧急情况(比如心脏病发作)时,车上其他乘客的生死命运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特斯拉已经被认为是当今道路上最安全的车辆之一。该公司非常注重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提高安全性,其中就包括使得车辆实际表现得以超越碰撞测试的最高评级。

  事实上,还有其他几个功能可以在不改变汽车制造流程的情况下提高车辆安全性。这一次即将在特斯拉汽车上线的自动拨打911功能可以在手机信号不太好的地区拯救数百人的生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