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被曝试装全新传感器 或在测试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特斯拉Model Y被曝试装全新传感器 或在测试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2020-12-29 19:05:12 新浪汽车-编译

  旧金山地区近日出现了一辆相当独特的 特斯拉 Model Y,这辆车的车顶架上似乎装有包括几个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成像设备。

  Kilowatts小组在推特上报告了目击这辆车的情况。该小组在夜间发现了这辆正在进行测试的Model Y。这辆车似乎与特斯拉车主You You Xue当天早些时候看到的一辆Model Y一模一样。一些电动汽车车主在Kilowatts的推文上评论说,他们上周在戴利市(Daly City)的Supercharger充电器附近也发现了同样的Model Y。

特斯拉Model Y被曝试装全新传感器 或在测试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尽管目前仍不清楚这辆神秘的特斯拉Model Y的性质,但人们普遍猜测,特斯拉正在使用安装在车顶架上的精密设备来验证其全部自动驾驶数据。这样猜测的部分原因是,Model Y的成像设备中似乎有几个Luminar Hydra LiDAR(激光雷达)单元。

  Luminar在其官方网站上指出,Hydra设备是专门为测试和开发项目而设计的。Kilowatts推测,Hydra设备可能会被特斯拉用于实地考察,这对该公司的全自动驾驶套件的开发和推出是非常有益的。

  这已经不是人们第一次在公共道路上看到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搭载这种设备了。早在今年7月,一辆配备类似传感器套件和制造商牌照的Model S电动车行驶在帕洛阿尔托附近的道路上。与最近人们看到的上述Model Y一样,那辆Model S也有一个类似Hydra的激光雷达装置,另外还安装了一些额外的摄像头。

  特斯拉没有提供有关上述发现的细节,但当时有大量猜测称,那辆特斯拉Model S的奇妙装置被用于验证该公司车辆上使用的其他传感器。EV社区成员们推测,特斯拉可能正在使用这辆装备齐全的Model S为Cybertruck和Semi等车辆的成像传感器开发做准备,后两种车辆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可能都需要一套复杂的传感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