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Solid Power 2022年初测试电动车固态电池

Solid Power 2022年初测试电动车固态电池
2020-12-11 12:54:07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由福特支持的电池创企Solid Power表示,2022年初将开始测试用于汽车生产的固态电池,此举意味着该公司最终或将可以帮助传统车企向电动车领域推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福特支持的电池创企Solid Power表示,2022年初将开始测试用于汽车生产的固态电池,此举意味着该公司最终或将可以帮助传统车企向电动车领域推进。

Solid Power 2022年初测试电动车固态电池

  (图片来源:Solid Power)

  今年第二季度,Solid Power开始在其科罗拉多工厂的一条试点线生产电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oug Campbell表示,第一代电芯可容纳的能量已经比现今电动车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多出15%至20%

  Campbell在采访中表示:“假设所有事情都不变,整车厂仍然以现在的速度运营,我们最早可以在2026年支持固态电池汽车量产,不过2027年可能性更大。我们已与一些整车厂进行接洽,他们想了解是否可以加速此过程。”从实验室电池到应用于量产汽车需要数年时间的检测,以确保其满足汽车标准,然后才可以开始生产流程。

  Campbell 表示,Solid Power与八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接洽,但当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进展时才会签署供应合同。若与汽车公司达成了“广泛合作”,固态电池量产的时间可能会提前到2025年。该公司已进行2,6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其中包括来自福特、现代风投部门的投资;此外,该公司还与宝马汽车达成了一份联合开发协议。

  Solid Power并不打算投资数十亿新建工厂,而是将电池设计成能在现有工厂中生产。该公司还可能会和松下、三星SDI等传统电池制造商合作,或者效仿特斯拉通用,与想要自主生产电池的车企建立合资公司。

  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上月表示,正考虑是否为其新电动车型自主生产电池。日本的丰田汽车已花费数年时间,想要使搭载固态电池的汽车在本世纪20年代初上市。

  固态电池使用固体材料而非易燃液体来实现充电放电。它们比锂离子电池存储的能量要多,因此能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还能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并减少充电时间,使电动车与汽油汽车势均力敌。

  有许多竞争者想要生产固态电池,但目前还没有一家公司生产出商业化产品并搭载于面向大众的汽车中。

  本周,大众集团支持的创企QuantumScape公布其固态电池新性能数据,称其电池15分钟内可以充电80%,将近是特斯拉Model 3充电速度的两倍。该公司预计将投16亿美元建造其第一家电池厂,并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电芯。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